Web Title:高中部自然科高中部自然科

2016-03-30 2016專題研究國際交流-日本KISF論壇、筑波Science Edge

相關資訊

南科實中神奈川科學論壇及筑波Science Edge海外發表

圖/文:蔡汶鴻 教務主任


    南科實中專題研究特色課程邁向國際交流,高中部104學年度甄選校內優秀專題研究作品,遠赴日本參加2016KISF科學論壇及筑波Science Edge,共計13位學生參與這次國際交流,由校長林坤燦、教務主任蔡汶鴻及教學組長劉昀姍領隊,這是南科實中歷年來專題研究跨海發表作品數及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為期10天的海外之旅,學生參加了兩項交流活動,一是日本神奈川綜合高校舉行科學論壇活動(Kanagawa International Science Forum, KISF)。透過科技部高瞻計畫主持學校義守大學媒合台灣學生專題研究作品赴日發表、交流,可以提昇學生科學研究能力及熱忱,拓展國際視野。第二項活動參加筑波Science Edge,這是日本及東南亞國家學生科學研究發表交流的盛會,主要在發掘具備改變未來世界能力的小科學家,發表型式有海報展及簡報發表,提出具有創意、可行性的科學研究,改善人類生活。

    除了參加科學交流活動外,南科實中學生對於日本的文化、國民生活態度也有相當多的體驗,學生陳冠廷說:「10天的旅途結束,我們是一塊敲門磚,將未來科展的大門,敲出一個洞。完成poster 的感覺,很滿,很實,努力從不會被白費!」




2013-09-13 台灣與世界的糧食危機--彭明輝教授演講

相關資訊

科普演講

台灣與世界的糧食危機

彭明輝教授

日期: 2013108 (星期二)

時間: 15:10 – 17:00

地點: 中央研究院南部生技中心楊祥發講堂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西拉雅大道59(南科實中對面)

主辦: 國立成功大學熱帶植物研究所、中央研究院南部生技中心 

教育背景

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士

國立清華大學動機所固力組碩士

英國劍橋大學控制工程博士

 

經歷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榮譽退休教授

2012-07-09 [物理]100下高一基物段考題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