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部自然科高中部自然科

2016-11-15 超級月亮今晚現身 近70年來最接近地球

地球科學

滿月不稀奇,但11月14日晚上的滿月,將是自1948年到2034年的85年間地球與月球最接近的一次「超級滿月」,既圓又大且亮,民眾可別錯過這個與月亮最接近的日子,大飽眼福!

  這次滿月是85年間、1,073次滿月裡,月球與地球中心距離最近的一次,也是臺灣地區近百年間可以看到最大的滿月之一,足足比今年4月的最小滿月大了14%以上,下次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可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了!

  從14日傍晚月升到15日清晨月落,只要天氣晴朗,都可以觀賞到這個壯觀而巨大的滿月。臺北天文館也將在傍晚7點至9點,於國立國父紀念館靠近光復南路一側之停車場前的廣場,以「路邊賞月」的形式,架設望遠鏡讓民眾更近距離地觀賞月球,並解說月球知識。若遇陰雨則本活動取消,但民眾仍可於放晴時自行欣賞這美麗的天象。

2015-03-03 104年3月6日(五)精彩瑰麗的星空/難以置信的宇宙

地球科學 演講主題:精彩瑰麗的星空/難以置信的宇宙

演講者:孫維新 館長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演講日期:104年3月6日(五)
演講時間:19:00~20:30
演講地點: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 / 遠見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按此連接報名網址

報名截止:104年3月4日(三)

2013-05-31 地科科展參加花絮

2012-12-24 地球科學相關系所

2012-12-24 科普:孫維新館長及陳文屏教授對於2012的解釋

地球科學

孫維新館長的解釋影片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OMgrGGXII[/flash]

 

 

 

陳文平教授的說明文章,我是連結 (2012年1月科學月刊)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