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部自然科高中部自然科

2013-06-05 賀!高二3黃怡寧參加臺灣基因醫學暨生物標記學會徵文榮獲校園組第一名 ...

2013-04-09 6/28(五)義守大學生物技術營隊

生物
南科實中預訂於 10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五) 全天於義守大學進行生物技術營隊,預計參與學生為高一、二自然組學生,共 60 人。

2013-04-09 4/16(二)高瞻計畫實作課程

生物 102 年 4 月 16 日 (星期二) 預訂邀請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吳晉東博士蒞臨南科實中進行"瓶中花"創意實作教學課程。

2012-12-24 科景專題:基因決定命運? 英研究有此一說

生物

最新研究指出,基因對我們性格的成形,具有比我們原本所想像中的更大的影響力,甚至會影響我們的自我控制、決策能力和社交能力。

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心理學家在對超過八百對雙胞胎進行研究後發現,遺傳因子對我們性格塑形的影響,比生長環境還來的重要。這意謂著基因對於一個人未來的成就,具有決定性的關鍵影響力。

受測的雙胞胎來自美國,年約超過五十歲,他們受測的問題包括「你是否易受主見強的人所影響?」、「你是否對自己的人生成就感到失望」,這些問題可以測試出他們如何看待他們自己和旁人,然後測驗的結果再根據心理幸福感量表(Ryff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Scale)進行評估,以將他們的性格標準化後來比較。受測者的答案經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那些DNA理應完全相同的雙胞胎,他們相較於其它對雙胞胎,有高出兩倍以上的可能性會擁有相同的性格。

心理學家說,這項發現意義非同小可,因為這代表遺傳的連結愈強烈,同一家族中擁有相近性格的可能性也就愈高。而愛丁堡大學的提莫斯‧貝提斯(Timothy Bates)教授說,遺傳因子對於一個人自我控制的能力影響特別大。

研究人員發現,基因會影響一個人建立明確的目標、與他人相處的模式,以及持續學習發展的能力。據此貝提斯認為,自古希臘人以來,人們對於良善人生的本質一直爭辯不休:為什麼就是有些人可以經營好他們的人生,可以和他人建立良好關係並彼此合作以達成他們的目標,但其它人卻一輩子庸庸碌碌、一事無成?過去人們認為家庭與環境是影響人生幸福感的關鍵,但他們的研究卻直指出遺傳因子可能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

先前發現幸福感乃由基因所決定的研究成果,促使貝提斯他們進一步探討性格的成因,而他們的研究成果已發表在《性格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上。

Journal reference:

Despina Archontaki, Gary J. Lewis, Timothy C. Bates. Genetic influences on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twin stud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2012; DOI: 10.1111/j.1467-6494.2012.00787.x

參考來源:

2012-12-24 細胞遊戲

生物 http://www.cellcraftgame.com/Home.html
細胞是如何形成的呢?
細胞內的胞器如何出現、有什麼作用?
讓我們自己來"製造"細胞吧!

2012-12-24 生物科上課資料下載位置

生物
http://163.26.206.147/moodle/
如需上課資料,請同學至數位學習平台,以電子郵件之帳號密碼登入後,可選擇99課綱基礎生物或99課綱選修生物進入下載,
複習課程之投影片放置於99課綱選修生物課程之下。

2012-12-24 青蛙解剖模擬網站

生物 http://www.froguts.com/
此網站以互動式學習方式模擬青蛙解剖,可在課堂實驗前先了解解頗過程與內部構造,以加強對實驗的瞭解;除此之外,對於不喜血腥過程的同學也提供另一個學習方式。如需試用請點選DEMO版。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