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國小部游泳課融入性別平等教學

活動日期:2019-11-10
活動地點:游泳池
實施情形與效益評估:
ㄧ、本校國小部五年級體育課程實施游泳教學,對象為五年級男女生。
二、本校國小部五年級游泳課在開學第二週開始實施,對於新編班完成的同學是一項很特別的課程教學,因為在學校外的室內游泳池上課,在課堂前於學校中更換泳衣或在泳池上課過程,班級男女生都很嘩然,因為男生只著泳褲裸著上半身、女生穿著泳衣身體大多地方是暴露,不是在教室內所看到的彼此,因此在課堂中要先安撫學生躁動不安的情緒,才能進行教育,教導學生為何男女生上游泳課時穿著不同、看到同學與平時在教室不一樣的身體型態時該怎麼面對、游泳當中不小心碰觸到彼此身體該怎麼辦…這些都是養成學生正向心態去面對兩性相處時相當重要的一門功課。
三、課程進行說明:
(一)以游泳課程說明男女身體構造的觀念,所以游泳服裝也不相同。
(二)因男女泳裝不同,給予學生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異性。
(三)實施游泳課程,讓男女生同時學習游泳技能。
(四)落實兩性平等。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