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國小部體育課融入性別平等

活動日期:2019-09-30
活動地點:國小部操場
ㄧ、本校國小部六年級體育課程實施田徑項目中的接力教學,對象為六年級男女生。
二、體育課程教學當中,常常有有肢體接觸的活動單元,對於國小階段學童,班級男女生課堂中有肢體接觸當下,很容易成為同學間的話題,當事人也會覺得彆扭,尤以高年級更顯著。而本校國小部在六年級體育課程中,有實施接力教學,上課初期班級同學會為此而不想去學習這樣的教學活動,這正是性別平等教育進行的絕佳時機,任教六年級體育老師都會利用1~2堂課時間,充分說明兩性之間的正確相處觀念,給予學生正向的態度去面對這樣的課程教學,讓學生瞭解唯有團隊合作默契無間,才能跑出優異的接力成績,在課堂中培養出正向的兩性價值觀。
三、課程進行說明:
(一)接力教學過程中,男女一定會為了接到棒子,有手掌或肢體上的碰觸,因此在課程中對全班同學要先說明完整的教學過程,使學生不會因彼此接棒時碰觸而產生誤會。
(二)剛開始練習時,先將男女分開練習,等到習慣接棒時會有手掌或肢體碰觸後,才男女一起練習。
(三)藉由練習接力,增進對兩性的認識與班級向心力。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