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五年級性平教育宣導

活動日期:2019-09-24
活動地點:國小部體育館
實施情形與效益評估:
ㄧ、本校國小部辦理108學年度性平教育宣導,對象為五年級師生。
二、本宣導於今天彈性課實施,五年級學生逐漸邁入青春期成長階段,對異性的認識存在許多疑問,加上重新編班因素,在兩性認識上對有些學生而言會比較不敢去碰觸,因此今天的宣導分兩個方向去介紹:一是性別平等認識、二是性騷擾的介紹。
第一部份的性別平等認識,主要讓學生認識男生女生是不一樣的,唯有知道性別的差異才能夠做到性別的平等,透過研究文獻與日常生活的例子介紹,說明男生女生為何不一樣,知道男女有別後就可以引導學生去認識什麼是性別平等,如何尊重彼此才是最要的。
第二部份則是跟學生談到『性騷擾』,由於學生之間很喜歡對別人開玩笑或亂摸別人身體,常常不知不覺去騷擾到別人而不自知,甚至為此觸碰到性平案件造成家長學生的恐慌,起因多是學生對這方面的認知不足,透過性騷擾的文字解釋及案例說明,讓學生去思考本身的行為舉止是否不合宜,藉此端正自己的言行舉止,同時正確的保護好自己。
三、今天辦理五年級性平教育宣導,讓學生清楚知道男女有別,而且不可以恣意去開人家玩笑或碰觸別人身體,同時也明確的告訴學生要是騷擾到別人經由導師、家長或學生本身來跟學務組反應,查明屬實後必定依規定進行通報與後續處理,決不寬貸,這樣的告誡其目的讓學生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透過宣導使學生瞭解與同學相處的正確方法,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達到有效阻斷性騷擾發生於校園中,進而營造清新健康的友善校園環境。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