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部國文科高中部國文科

2014-06-06 學習工具

好站連結
教育部國語辭典

本典記錄中古至現代各類詞語,並大量徵引古典文獻書證,適用於教學者、對歷史語言有興趣之研究者或一般民眾。

 

台灣大百科全書
臺灣大百科全書編纂計畫為擴大各界人士參與的廣度,兼具詞條的豐富多樣,採取專業版與大眾版併行之作業方式。本網站同時收錄專業版和大眾版的編纂成果,並且延續大眾版原有的網站平台知識共建共享的精神,持續提供全民網路線上參與的模式。
 
教育部成語典
適用於社會大眾。每條成語除釋義、音讀,另有典故原文及其白話譯注、用法說明、例句等,內容極豐富。收錄1千5百餘組成語(約5,000條)。
 
中央研究院漢籍電子文獻
資料整理最嚴謹的中文全文資料庫。包含整部二十五史 整部阮刻十三經、超過兩千萬字的臺灣史料、一千萬字的大正藏以及其他典籍,合計字數一億三千四百萬字。
 
 
 

2012-06-08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資源中心

好站連結

教育部委請國立臺灣大學編撰普通高級中學「中華文化基本教材」教材暨
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成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中華文化教材資源中心」

相關教學資源請參閱網址:
http://culture.chgsh.chc.edu.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83&pageID=3054

2012-06-06 電子書

好站連結

古文觀止篇目

網站內容為古文觀止全部篇目,部分文章並附大意、主旨、文體說明。

 

國學常識整理

網站內容為高中國文相關國學常識,查閱方便。

 

數位經典網站

數位經典網站是由輔大圖書館系教授毛慶禎所發起,並由CNET總編輯郭和杰聯合創辦 ,資深網站工程師陳建誌提供頻寬與技術,幫忙建置網站,以及專業的美術設計師張桂榕設計版面。目標是要建立一個中文的PG計畫,透過社群的力量將所有中文的人類資產數位化,未來並希望成立一個長設性的基金會/組織來維護這項工作。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