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部國文科高中部國文科

配合高二上封鎖一課---張愛玲名句欣賞

張愛玲名句欣賞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壹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出名要趁早呀,來得太晚,快樂也不那麼痛快。個人即使等得及,時代是倉促的,已經在破壞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

 

我喜歡錢,因為我沒吃過錢的苦,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

 

能夠愛一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都是嚴格的考驗。

 

外表上看上去世界各國婦女的地位高低不等,實際上女人總是低的,氣憤也無用,人生不是賭氣的事。

 

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

 

 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壹首悲哀的詩,然而它的人生態度又是何等肯定。我不喜歡壯烈。我是喜歡悲壯,更喜歡蒼涼壯烈只是力,沒有美,似乎缺少人性。悲哀則如大紅大綠的配色,是壹種強烈的對照。

 

年紀輕的時候,倒是敢說話,可是沒有人理睬他。到了中年,在社會上有了地位,說出話來相當分量,誰都樂意聽他的,可是正在努力的學做人,一味的唯唯否否,出言吐語,切忌生冷,總揀那爛熟的,人云亦云。等到年紀大了,退休之後,比較不負責任,可以言論自由了,不幸老年人總是嘮叨的居多,聽得人不耐煩,任是入情入理的話,也當做耳邊風。這是人生一大悲劇。 

 

 對於大多數的女人,的意思就是被愛

 

壹個男子真正動了感情的時候,他的愛較女人的愛偉大得多。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壹步,也沒有晚壹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壹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見了他,她變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生於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瞬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