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部國文科高中部國文科

102學年度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中學部品德深耕教孝感恩系列活動 ... ... ...

三行情詩訴恩情

1.對象:高中部學生

2.徵文形式:三行情詩即以三行為限,每行可不只一句。全文不得超過30字。

3.徵文主題:

(1)母愛的付出是無私、無悔且無可取代的。而兒女對母愛的感念,更要及時。透過母親節徵文比賽,讓大家以不同的文學創作以詩之名,一同來歌頌母愛,寫下自己心中「母愛的偉大」,以充滿感恩的心歡度母親節。

(2)予以學生創作舞台,抒發其對親情之想望,亦可不限於母親。

範例:熱鬧、繽紛的青春,

背後有一雙溫柔而堅定的雙手,

這一天,我們大聲說出心中的愛與感謝。

4.每人限投稿一件,採自由參加,請以A4紙張大小,電腦打字,直式橫式不拘,字體與字型大小不限,並留下班級、座號、姓名或筆名、於5/5(一)前交至學務處訓育組。

5.獎勵:由學務處聘請專家選取優選作品,給予100元圖書禮券獎勵,並嘉獎1次,獲獎作品以不超過參賽作品一半為原則,學務處並將獲選作品公告,供同學觀摩。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