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2013-11-05 L6:限定繼承

高二上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kUz9yCzwo[/flash]

2013-11-05 L6:法務部繼承新制度篇

高二上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DkvukPfsg[/flash]

2013-10-07 L5行政法

高二上公民

 

P1

P2

2013-10-07 L4 憲法與人權

高二上公民

 

p1

P2

P3

2013-10-07 L3法律基本理念與架構

高二上公民

P1

P2

p3

2013-07-31 高雄市立文山高中100學年度模擬法庭

高二上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vuMsmUW_g[/flash]

2013-04-26 L3: 測驗卷Q9 取消出口補貼

高二上公民

取消出口補貼中國建築陶瓷業還能活嗎?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29日15:38 來源:創業邦
 
正當歐盟等出口市場針對中國瓷磚出口掀起反傾銷浪潮時,國內陶瓷行業也在反思。“現在好的企業都提出不能賤賣國土。”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副會長繆斌日前表示。為此,繆斌透露,協會將建議國家通過取消出口補貼等限制低價出口。

這種反思的背景是,國內出口陶瓷產品價格極低,僅約是意大利產品的1/3。在此情況下,歐盟陶瓷產業失業率高達30%,40%生產線停產,反傾銷案於是便接踵而至。

面臨反傾銷和限制出口等趨勢,瓷磚出口占全國75%的佛山陶瓷行業“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通過中外合資提升品牌力以及研製薄板等新品,以更高端形象贏得新市場成為一種趨勢。

“價格太低了”

7月23日,歐盟委員會公佈了歐盟對華瓷磚反傾銷抽樣意見。我國7家公司被抽樣調查,它們須在37天內應訴,並提交相關調查問捲和市場經濟問卷。面對抽查,這些企業必須證明自身俱備市場經濟地位,且通過強有力的財務數據證明出口歐盟的瓷磚產品不具有傾銷行為。

此前的6月18日,歐盟對中國瓷磚反傾銷正式立案。歐盟是中國瓷磚的第三大出口地,此次反傾銷涉及有釉和無釉的牆地磚、馬賽克等產品,金額超過3億美元,涉案企業幾乎涵蓋國內知名陶瓷企業,其中大部分是佛山陶企。

此次是歐盟首次對我國瓷磚出口進行反傾銷調查,也被稱為中國陶瓷“史上最大反傾銷調查”。今年前五個月,我國陶瓷磚產品出口達到3.09億平方米,同比增長35.13%,金額達13億美元,增長35%。其中,衛生陶瓷出口2000萬件,同比增長14.9%,金額增長9.3%。

“數量超過金額的增長,意味著價格下降了。”繆斌說。事實上,我國陶瓷磚出口價格一直相當低。在歐盟市場,我國陶瓷磚出口價格不到意大利的1/3,這個價格還不夠意大利同行購買原材料。

在這種情況下,歐盟陶瓷協會向中方通報的信息顯示,歐盟陶瓷行業失業率超過30%,40%生產線停產。去年,在意大利,中國陶瓷工業協會佛山辦事處主任藍衛兵,親眼目睹當地陶瓷行業失業工人走上街頭向政府提出抗議。

雖然抗議的矛頭沒有直接指向中國產品,但他那時就已感到一場風暴就要來臨。“我們(產品)的價格太低了!”他說。

繆斌則嚴肅地表示,“(我們)內部要嚴重地反思,為什麼出口的價格如此地低?”他認為,我國陶瓷行業之所以能夠低價競爭,除了有好的機制和中國人勤奮之外,低價的成本還源自比較低的稅收、比較低的環保投入、比較低的員工福利待遇,此外還得到了政府的各種補貼。

為此,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將向商務部和國家發改委提出取消出口補貼。“現在好的企業都提出不能賤賣國土。”他說。事實上,在印尼等國家,陶瓷原料已經被嚴禁出口。

在這一趨勢下,繆斌建議陶瓷出口企業,一定要提高產品附加值,做出有品牌的產品。

各顯神通

在瓷磚出口占全國75%的佛山,已經有陶企率先行動了起來。

7月28日,廣東興輝陶瓷集團與美國莫霍克工業公司舉行合資簽約儀式。雙方沒有透露合資後的佔股比例和具體金額,興輝公司一位高層透露,佔比“接近一半一半”。

興輝公司產品內外銷比例佔比約為8:2,其中歐盟的意大利、德國和西班牙是興輝公司的主要出口市場。除了積極應對反傾銷之外,興輝也試圖通過與美國公司打開此前一直難以進入的美國市場。

“很難很難!”藍衛兵用這幾個字來形容中國陶瓷磚產品進入美國市場的難度。原因有兩個:美國人重安全,對陶瓷磚產品的認證多且雜,中國企業難以適應;此外美國人品牌意識強,中國產品始終多處於低端。

與興輝相似的是,莫霍克公司全球銷售約85%在美國,15%在國際市場。去年,莫霍克年銷售額達到55億美元,利潤達到6.6億美元。

上述興輝公司高層表示,與莫霍克合資後,興輝和莫霍克旗下品牌或都將沿用,也可能研發一個全新品牌,打入新市場。

美國莫霍克工業公司總裁Chris Wellborn表示,通過興輝和美國莫霍克的合作,我們相信興輝會迅速地成為中國陶瓷企業的領先者,在美國和其他市場都會得到長足的發展。作為全球最大的商用地面材料供應商,莫霍克在美國有著龐大的營銷網絡。

藍衛兵認為,中國陶企用合資方式走進國際市場的將會越來越多,在提升品牌力的同時,也可以藉此規避日益頻密的反傾銷風險。

今年初,佛山另一陶瓷金意陶也與墨西哥最大的陶瓷企業ICC集團參股合作,在佛山建立了一個立足全球的銷售中心,從而將產品銷售到南美。

與借​​助外力不同的是,也有陶企靠自身挖掘潛力,開發出薄板這樣的行業新品來提升品牌和產品價格。

佛山陶企蒙娜麗莎和BOBO研製出的薄板陶瓷,厚度僅是傳統瓷磚的不到1/3,硬度卻還要強30%。與此同時,在一系列成本減少2/3的情況下,售價由傳統瓷磚的600-700元/平方米提升到1500元/平方米。

更重要的是,薄板瓷磚適應了節能減排的形勢需要。繆斌表示,今年該協會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瓷磚減薄,而明年則將修訂行業標準,以推動行業內節能減排。

在面對國外市場的反傾銷以及國內節能減排等雙重壓力下,提升品牌價值和減薄成為勢所必然。而提倡勿賤賣國土的繆斌則公開提醒陶瓷企業,要“為行業和國家著想”。

http://www.54.net/article/23651

2013-01-14 高二上寒假作業 注意事項

高二上公民
高二同學:
關於[超商傳真是不是暴利?]
請寫300字心得
思考點:
A. 你認為政府應該要介入市場自由運作嗎?
B.你認為透過價格機能反映市場, 真的合理嗎?
C.關於超商傳真,該如何處理?
 
注意:此作業成績,將計入高二下平時成績的一項。

2013-01-14 L8: 幻象案 我提仲裁向法國求償

高二上公民
 

幻象案 我提仲裁向法國求償

 

兩年半前巴黎國際商會仲裁法庭判決台灣在拉法葉案仲裁勝訴,我軍方即鎖定另一項對法採購疑遭收佣的幻象戰機案。據指出,空軍已於去年底正式向國際仲裁法庭提出仲裁,此舉等於證明政府首度承認幻象案確遭收取違法佣金,後續引發的政治效應備受關注。

六艘拉法葉艦採購預算約九百億台幣,國際仲裁法庭判決法應賠償台灣二百五十餘億台幣;六十架幻象戰機耗資近一千六百億台幣,若仲裁官司勝訴,賠款將更驚人。

二○○一年十月卅日法國「世界報」披露,法國司法當局調查售台拉法葉艦弊案時,查出台灣軍火商汪傳浦存放在瑞士、盧森堡及列支敦士登的巨額存款,也包括六十架幻象戰機的佣金,金額高達廿四億法郎(約一百一十四億餘台幣),外界始得知幻象案也存在非法佣金。

消息傳回國內,監察院成立調查小組,雖查無具體實證,但認為空軍在採購過程中「極度草率」、「本末倒置」,幻象機單價比市場行情貴五成,「確有啟人疑竇之處」。且軍方說詞自相矛盾,甚至推說不復記憶;承辦官員退伍後滯留國外,明顯規避監察院調查。

由於採購過程確實疑點重重,在政府高層指示下,我空軍於二○○三年派員赴法聲請仲裁,被外界解讀是先「掛號」,讓日後申請仲裁不受法律追訴時效限制。

二○一一年十月,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立法院證實,軍方長年蒐集幻象佣金案的相關事證,已委請律師將於隔年展開實質訴訟。國防部在二○一二年編列七千萬台幣訴訟費,以「龍飛專案」為代號進行對法求償;空軍也趕在當年底正式提出仲裁。

政府高層指出,幻象案早就該向法國求償,現在才提已經嫌晚。拉法葉案勝訴,讓我軍方信心大增,過去兩年積極蒐證,有信心贏得官司。仲裁案由國防部主導、外交部全力配合,希望能繼拉案後再為台灣爭回正義。

政府高層表示,仲裁案程序冗長,一時三刻不會有結果,但至少是個開始;軍方和檢調也會深入調查當初內部有無人為弊端,「該查辦的查辦,絕對不護短」。

http://tw.news.yahoo.com/幻象案-我提仲裁向法國求償-190600045.html

2013-01-12 L2: 自由與勇氣

高二上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oXb6ore1ZI[/flash]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