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2012-05-30 L6: 總統、副總統選舉競選經費最高限額

高一下公民
委員會議討論第13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

    中央選舉委員會新聞稿

             中華民國100年8月16日(星期二)

     

    【   】中央選舉委員會16日舉行委員會討論通過,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新臺幣4億2463萬4千元,將於本(100)年9月15日發布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中予以載明。

        中選會表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38條第1項規定,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訂定。第2項規定前項競選經費最高金額,應以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口總數百分之70,乘以基本金額新臺幣20元所得數額,加上新臺幣1億元之和。第3項規定競選經費最高金額計算有未滿新臺幣1千元之尾數時,其尾數以新臺幣1千元計算之。

    第4項規定第2項所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口總數,係指投票之月前第6個月月底戶籍統計之人口總數。中選會並指出,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經依上開規定及內政部統計之100年7月底戶籍統計之人口數23,188,078人計算,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訂為新臺幣4億2463萬4千元。其計算如下表:

     

     

     

    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口總數(100年7月)

    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口總數70%

    乘以基本金額20元

    加1億元

    競選經費最高金額(單位:元)

    競選經費最高金額未滿1千元之尾數以1千元計算(單位:元)

    23,188,078

    16,231,655

    324,633,100

    100,000,000

    424,633,100

    424,634,000

     

     

    2012-05-25 L6: 請支持9/26號澎湖博弈公投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3Uok9WY6w[/flash]

    2012-05-25 L6: 用愛守護澎湖-9/26我們一起投下公投反對票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aaB2pXwo[/flash]

    2012-05-25 L6: 博弈特區公投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_AqLJLoDk[/flash]

    2012-05-25 L6: 反美牛公投連署破10萬達提案門檻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uMg9iSwPY&feature=fvsr[/flash]

    2012-05-25 L6 台灣演義:台灣選舉史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3r7q-rBeI[/flash]

    2012-05-25 L6 廉潔選舉你要識 - 投票篇(香港)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UabxgOZ2Q&feature=BFa&list=PL4B589BB7B706395E[/flash]

    2012-05-25 L6 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與結果

    高一下公民
    規則

    公民投票的通過門檻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兩條件:

    1. 參與投票人數達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即投票率達50%以上。
    2. 有效投票數超過1/2同意者。

    反之,以上任一條件不符合者均為否決。

    此種否決條件在實質上讓反對者很容易操控結果,因為不投票的反對效益比投反對票高、反對者只要想辦法讓選民不投公投票就可以達成目的。

    第一、二案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一案,簡稱為「強化國防」,由總統陳水扁依《公民投票法》的「防禦性公投」條款提出,於2004年3月20日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遭到否決。

    第1案「強化國防」
    台灣人民堅持台海問題應該和平解決。如果中共不撤除瞄準台灣飛彈、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您是否贊成政府增加購置反飛彈裝備,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 投票人數 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
    對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6,511,216
    (91.80%)
    581,413
    (8.20%)
    7,092,629 359,711 7,452,340 16,497,746 45.17% 否決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二案,簡稱為「對等談判」,由總統陳水扁依「防禦性公投」提出,於2004年3月20日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遭到否決。

    第2案「對等談判」
    您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共展開協商,推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以謀求兩岸的共識與人民的福祉?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 投票人數 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
    對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6,319,663
    (92.05%)
    545,911
    (7.95%)
    6,865,574 578,574 7,444,148 16,497,746 45.12% 否決

     

    您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共展開協商,推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以謀求兩岸的共識與人民的福祉?
     此次公投與2004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同日舉行,但因第一案的領票率45.17%與第二案的領票率45.12%皆未達全國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的法定門檻,因此二案的投票結果均為無效。

     第三、四案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三案,簡稱為「討黨產」,由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領銜提出,於2008年1月12日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遭到否決。

    第3案「討黨產」
    你是否同意依下列原則制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將中國國民黨黨產還給全民: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的財產,除黨費、政治獻金及競選補助金外,均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還給人民。已處分者,應償還價額。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 投票人數 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
    對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3,891,170
    (91.46%)
    363,494
    (8.54%)
    4,254,664 296,217 4,550,881 17,277,720 26.34% 否決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四案,簡稱為「反貪腐」,由前財政部部長王建煊領銜提出,於2008年1月12日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遭到否決。

    第4案「反貪腐」
    您是否同意制定法律追究國家領導人及其部屬,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措施,造成國家嚴重損害之責任,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以維全民利益,並懲處違法失職人員,追償不當所得?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 投票人數 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
    對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2,304,136
    (58.17%)
    1,656,890
    (41.83%)
    3,961,026 544,901 4,505,927 17,277,720 26.08% 否決

    此兩項公投與2008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同日舉行,但因第3案的領票率26.34%與第4案的領票率26.08%皆未達全國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的法定門檻,因此二案的投票結果均為無效。

    第五、六案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五案,簡稱為「台灣入聯合國」,由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領銜提出,於2008年3月22日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遭到否決。

    第5案「台灣入聯合國」
    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為強烈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參與,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 投票人數 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
    對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5,529,230
    (94.01%)
    352,359
    (5.99%)
    5,881,589 320,088 6,201,677 17,313,854 35.82% 否決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六案,簡稱為「務實返聯公投」,由第十二任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領銜提出,於2008年3月22日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日同時舉行。此案遭到否決。

    第6案「務實返聯公投」
    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組織,名稱採務實、有彈性的策略,亦即贊成以中華民國名義、或以台灣名義、或以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
    同意票
    (同意之百分比)
    不同意票
    (不同意之百分比)
    有效票數 無效票 投票人數 投票權人數 投票人數
    對投票權人數
    投票結果
    4,962,309
    (87.27%)
    724,060
    (12.73%)
    5,686,369 500,749 6,187,118 17,313,854 35.74% 否決

    以上兩項公投與2008年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日舉行,但也因第5案的領票率35.82%與第6案的領票率35.74%皆未達全國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的法定門檻,使得二案的投票結果均為無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85%A8%E5%9C%8B%E6%80%A7%E5%85%AC%E6%B0%91%E6%8A%95%E7%A5%A8

    2012-05-22 L6: 第七屆立委選舉制度

    2012-05-22 L6: 第7屆不分區立委公報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