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2012-06-01 L7:世界展望會簡介

高一下公民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6xadoDHLm0&feature=BFa&list=PL680B5D4F889D2840[/flash]

2012-06-01 L7: 聯合國簡介

高一下公民
http://www.un.org/zh/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2WnwpPN-A&feature=fvwrel[/flash]

2012-06-01 L7:東協加一

高一下公民
從3:09開始
[flash=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nCNl9ZEiVM[/flash]
 

2012-05-30 L6: 台南市議員顏炎釧 當選無效定讞

高一下公民
2012/5/30
台南市議員顏炎釧被控99年(西元2010年)競選期間賄選,台南地方法院去年11月宣判當選無效,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29日駁回上訴,顏炎釧當選無效定讞,將由國民黨籍的蔡育輝遞補市議員。顏炎釧對判決結果表示遺憾。

  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屆市議員,已有陳進益、顏炎釧兩人因賄選案被控當選無效確定,分別由民進黨籍王錦德、國民黨籍蔡育輝遞補,蔡育輝遞補後,國民黨在台南市議會增為四席議員。

  台南地檢署99年11月數波搜索顏炎釧及其家人涉嫌在新營、鹽水等地,以每票新台幣500元賄選,當時顏炎釧夫妻被收押,但顏仍當選。台南高分院29日駁回顏炎釧上訴,顏當選無效定讞。由於顏炎釧是因賄選案喪失議員資格,依規定,由台南市第二選區的落選頭蔡育輝遞補,中選會在收到判決書後,將依法辦理遞補。另涉賄刑事部分,台南地院今年3月判處顏炎釧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800萬元,全案上訴二審審理中。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57665

2012-05-30 L6:2010台南市議員當選名單

高一下公民
第1選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賴美惠 民主進步黨 15,947
2 張世賢 中國國民黨 13,046
參選4人/應選2人
第2選區(鹽水區、新營區、柳營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李退之 民主進步黨 9,749
4 顏炎釧 無黨籍 9,322
5 陳進雄 無黨籍 11,101
8 賴惠員 民主進步黨 11,947
參選8人/應選4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3選區(北門區、學甲區、將軍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2 謝財旺 無黨籍 11,846
3 侯澄財 民主進步黨 13,017
參選3人/應選2人
第4選區(下營區、六甲區、麻豆區、官田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郭秀珠 無黨籍 12,717
2 陳文賢 民主進步黨 11,819
4 楊麗玉 民主進步黨 10,385
5 吳通龍 無黨籍 12,215
參選8人/應選4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5選區(七股區、佳里區、西港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2 蔡蘇秋金 民主進步黨 14,039
4 陳朝來 民主進步黨 13,686
5 蔡秋蘭 民主進步黨 12,459
參選5人/應選3人
第6選區(善化區、安定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梁順發 民主進步黨 15,992
3 李文俊 中國國民黨 13,457
參選3人/應選2人
第7選區(大內區、山上區、新化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2 林志聰 民主進步黨 11,830
4 林全忠 無黨籍 9,891
參選4人/應選2人
第8選區(楠西區、南化區、玉井區、左鎮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2 王峻潭 民主進步黨 9,650
參選3人/應選1人
第9選區(新市區、永康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林慶鎮 無黨籍 7,741
3 陳秋萍 民主進步黨 7,698
4 李坤煌 中國國民黨 13,239
11 林燕祝 中國國民黨 9,358
12 施重男 無黨籍 9,110
13 郭國文 民主進步黨 15,443
16 林宜瑾 民主進步黨 12,697
參選17人/應選7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10選區(安南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陳進義 中國國民黨 10,784
3 郭清華 民主進步黨 10,975
4 黃麗招 中國國民黨 10,320
5 林炳利 無黨籍 10,127
7 郭信良 民主進步黨 16,921
參選11人/應選5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11選區(北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2 李宗富 無黨籍 8,522
3 唐碧娥 民主進步黨 8,888
6 謝龍介 中國國民黨 10,451
8 陳怡珍 民主進步黨 15,296
參選10人/應選4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12選區(中西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洪玉鳳 無黨籍 10,503
4 邱莉莉 民主進步黨 17,719
參選4人/應選2人
第13選區(安平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李文正 民主進步黨 10,226
3 盧崑福 中國國民黨 7,742
參選4人/應選2人
第14選區(東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蔡旺詮 民主進步黨 10,143
8 陸美祈 民主進步黨 9,609
12 王定宇 民主進步黨 15,640
13 曾順良 無黨籍 11,677
15 曾培雅 中國國民黨 9,300
17 陳文科 中國國民黨 10,357
參選17人/應選6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15選區(南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林美燕 中國國民黨 12,575
5 蔡淑惠 中國國民黨 12,341
6 陳進益 民主進步黨 9,578
8 莊玉珠 民主進步黨 13,292
參選8人/應選4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16選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吳健保 無黨籍 14,805
2 曾王雅雲 民主進步黨 10,813
3 張伯祿 無黨籍 14,405
5 陳特清 無黨籍 13,844
8 杜素吟 無黨籍 13,319
參選10人/應選5人(含1名婦女名額)
第17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1 蔡玉枝 中國國民黨 271
參選6人/應選1人
第18選區(山地原住民議員)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票數
2 曾秀娟 無黨籍 464
參選5人/應選1人

http://blog.udn.com/h01170812/4643010

2012-05-30 L6 直轄市長競選經費上限

高一下公民
中選會今天(2010/9/1)日發布年底直轄市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公告,選舉日期訂在11月27日。中選會並訂出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以直轄市市長來說,上限大約是新台幣1億多元。


  年底直轄市3合一選舉即將登場,中選會主委賴浩敏1日一早9時,準時張貼直轄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公告,里長選舉則由直轄市的選舉委員會發布。

  這次5個直轄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包括台北市第5屆市長、第11屆議員,改制後的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第1屆市長和市議員,直轄市長5人,市議員314人,選舉的日期訂在11月27日,賴浩敏說:『(原音)等今年11月27日的直轄市3 合1選舉,本會依法在今天中華民國99年9月1日發布公告,11月27日是選舉日子。』

  這次中選會特別訂定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目的在於避免金錢過度介入選舉。依選罷法規定計算,市議員競選經費上限約在新台幣1千萬元,直轄市長則在8千萬元到1億多元中間,賴浩敏說:『(原音)競選經費的最高金額,我們是以直轄市部份以總人口數的70%,乘20元,加上特定金額,特定金額是5千萬元,這樣加起來大約會在1億多一點』

  此外,依照選罷法,在各選舉區居住4個月以上的民眾才有投票權,但這次為了因應縣市合併改制,賴浩敏表示有選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不管是縣或市合併居住4個月以上者,都有投票權,但是在1日選舉公告發布後,從同一個直轄市內A選區遷移到B選區的人,則不具市議員選舉投票權。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1&id2=1&nid=256740

2012-05-30 L6: 競選經費逾上限 謝長廷被罰10萬

高一下公民

 2003/2/20

連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因為競選經費超出法定限額,選委會決議罰款10萬元。謝長廷說超出的金錢都是後援會自發性贊助,選罷法並沒有規範,但是選委會如果認定要罰,他願意被罰。

市長選舉競選經費最高限額是1千8百42萬3千元,在謝長廷的競選經費申報書上,競選總部的花費沒有超過這個數字,不過,謝長廷在備註欄上,自己註明後援會支出大約7、8千萬元,就是這筆錢,讓謝長廷被罰款10萬元。高雄市長謝長廷:「其實過去法律沒有規範後援會金額的部份,應該修法,如果從我開始,我願意受罰!」

謝長廷說,選舉經費申報有95%都是作假,最主要是法律規範與現實差距太大,他認為應該趕緊修法,才能改掉競選經費申報不實的陋習。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emily20030220182758

2012-05-30 L6 台南市長選舉政見

2012-05-30 L6: 總統競選廣告

2012-05-30 L6 :2012美國迎來歷史上最燒錢的一次大選 將耗資60億美元

高一下公民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韓曙):四年一度的美國大選已經拉開了帷幕。伴隨著選戰的不斷升溫,候選人投入的金錢也越來越多。美國媒體報道說,今年的美國大選將是歷史上最燒錢的一次總統選舉,耗費的資金將達到60億美元。詳細情況本網來連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美國記者韓曙:

  主持人:據說今年美國總統的競選經費將創下新高,那麼,媒體對此有什麼評價,現在各個競選人的籌款情況又是怎樣的呢?

  記者:在美國最近的幾次總統選舉中,競選經費屢次成為話題,而“最燒錢的總統大選”的紀錄也多次被刷新。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花費的所有費用,包括競選人的競選活動、組織總統選舉的所有經費等等,總共是50億美元,這曾經引起媒體的一致驚嘆。然而,今年這筆費用將超過60億美元,再次打破紀錄。媒體評價說,2008年的總統選舉中,民主黨和共和黨都需要推出新的候選人參選,雙方都進行了初選,因此競選經費出現井噴可以理解,而今年只有共和黨需要進行初選,民主黨方面的候選人幾乎可以肯定是現任總統奧巴馬,因此競選經費超過60億確實有些出人意料。

  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共和黨參選人領先者羅姆尼在去年7月到12月期間籌集了將近1800萬美元,而今年短短三個月之間,羅姆尼的支援者又貢獻了3000萬美元。而受到賭場大亨阿德爾森支援的金裏奇籌集的資金也超過了1200萬美元。由於共和黨的初選還在進行之中,因此現任總統奧巴馬的籌款活動還沒有完全拉開帷幕,目前籌集到的資金在500萬美元左右。

  主持人:你剛才也提到,今年只有共和黨需要舉行初選,那麼為什麼競選費用還會出現這樣的飆升?

  記者:媒體分析說,競選經費再次出現大幅度攀升,背後最大的原因是“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出現。美國法律曾有規定,為了防止富人操控總統選舉,個人向總統競選人捐款的上限為2500美元。不過在2010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取消了這個限制,也就意味著,企業和團體只要不把錢直接給候選人,而是把資金用於各項支援候選人的活動上,就可以無上限的使用金錢支援選舉。於是,旨在為競選融資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就迎來了春天,他們可以無限額地接受捐款,無限額地為特定總統競選人助選,而各個利益集團、行業組織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也毫無顧忌大手筆地捐助競選人,於是,給競選人上百萬美元的捐款成了家常便飯。賭場大亨阿德爾森和妻子每人給金裏奇捐了500萬美元,可以說,他們獨力用金錢支撐著金裏奇的競選。

  當然,在今年的競選中,儘管經濟不景氣,許多競選人的籌款能力都很強,而且自己本身也是有錢人。比如說羅姆尼,他的身家在2.5億美元以上,羅姆尼本人為了大選也舍得掏錢,2008年的時候就曾經自掏腰包4500萬美元參與競選。而現任總統奧巴馬更是憑藉人氣吸納了大量的捐款。

  主持人:那麼,請你給我們介紹一下競選人都有什麼樣的籌款方式。

  記者:在大選期間,有的時候郵箱裏會出現一個小信封,希望你給某個競選人寄去支票,“成百上千不嫌多,十塊二十不算少”,這就是競選人的團隊通過個人籌集捐款的方式之一。當然,現在網路發達,網上捐款成為了更好的方式,奧巴馬在2008年的大選當中,曾經在一個月內就從網上籌集到4500萬美元。

  不過,與競選人見面和組織籌款活動仍然是比較常用的方式。如果一個美國人有足夠的資金,想和現任總統奧巴馬見個面、照個相,或者是與羅姆尼吃一頓午餐,都可以考慮參加各個“政治行動委員會”組織的籌款活動,當然,門票和現場的捐款數字肯定是不菲的,可能達到數萬美元。而競選人也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積聚人氣,籌得捐款。

  主持人:那麼競選人籌集來的錢都用到哪去了呢?

  記者:大部分的錢都貢獻給了各種媒體,展開宣傳活動。在大選期間,要宣傳自己的政策主張,表現良好形象,或者要攻擊對手,廣告是必不可少的。超級星期二前的最後一個星期,羅姆尼在關鍵的俄亥俄州拿出了300多萬美元用於打廣告,而競選人桑托羅姆在俄亥俄付出的廣告費是100多萬美元。除了做廣告之外,維護個人主頁、形象設計顧問、雇傭競選團隊,都需要投入大量資金。有意思的是,儘管今年經濟不太景氣,但許多地方對競選“燒錢”並沒有怨言。在他們看來,競選投入的大量資金形成的鏈條,特別是在媒體上投放的廣告,還能給當地增加不少收入呢。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2/03/13/3245s3597154.htm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