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L1: 博士女兒賣蛋糕 朱敬一挺志向

 
博士女兒賣蛋糕 朱敬一挺志向TVBS – 2012年8月23日 下午2:53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專業有目共睹,在開政務會議討論教育問題時,拿自己女兒舉例,他說女兒一路從哈佛碩士念到柏克萊博士,最後因為愛做蛋糕,選擇回台當糕點師傅,雖然不符合「投資效益」,但他非常贊成女兒的決定,朱敬一女兒非常低調,因為爸爸「爆料」上媒體,立刻關閉經營糕點生意的部落格,希望自己的糕點世界,別被爸爸盛名打擾。

小熊打著領結,懶洋洋躺在草莓棉被上,這是送給一個2歲孩子的生日蛋糕,金棗戚風蛋糕,糖霜鋪成的光束,把草莓、金棗和楓糖世界不同的美味,收斂成一個精華的驚嘆號,美味的蛋糕,讓人看了流口水,網路上的神秘的糕點師,是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的女兒。

到總統府宣讀誓詞時,朱敬一笑瞇瞇,一臉春風得意,但其實女兒才是他最大的驕傲,朱敬一的女兒念完哈佛碩士、又到柏克萊攻讀博士,唸到一半,還是覺得最愛做糕點,回台灣開了網路糕點店,取名「大象盪鞦韆」,部落格上一隻胖嘟嘟的大象,輕巧盪鞦韆,是在說人生重如大象,但吃了甜點,也能飛揚起來。

除了會做蛋糕,朱敬一的女兒也賣小點心,像這個燕麥餅乾,朱敬一的女兒跟網友分享口感,就忍不住拿自己爸媽舉例,媽媽喜歡核桃,爸爸卻討厭核桃,害她每次做這種餅乾,都得一半一半,免得「有人」心生不滿,提醒網友預購前,一定要先告知喔。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在政務會議上分享女兒的經歷,本來是探討教育問題,上報後,被女兒唸一頓,當爸爸的不敢再接受訪問,博士女兒享受糕點世界,不想指望爸爸創造業績,只期望別打亂生活就好。

http://tw.news.yahoo.com/%E5%8D%9A%E5%A3%AB%E5%A5%B3%E5%85%92%E8%B3%A3%E8%9B%8B%E7%B3%95-%E6%9C%B1%E6%95%AC-%E6%8C%BA%E5%BF%97%E5%90%91-065305394.html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