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金管會102年金融知識線上競賽活動開跑!102/11/10

管會102年金融知識線上競賽活動開跑!

為推廣金融知識,金管會將針對全國國中、高中(職)學生舉辦金融知識線上競賽活動,活動期間自102年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止,金管會鼓勵全國國中、高中(職)學生踴躍上網參加,活動網址為https://finance2013.tabf.org.tw
金管會表示,競賽活動方式分線上初賽、實體複賽及實體決賽兩階段進行,參賽對象則分國中學生組及高中(職)學生組,並分別可採個人組及團體組(3~5人組隊)參加,於線上初賽成績優勝前20名參賽者與隊伍可參加實體複賽,複賽成績前5名參賽者與隊伍,取得晉級決賽資格,最後選出優勝前5名優勝者,個人組最高獎額1萬元,團體組最高獎額3萬元,學校推動成效獎最高獎額3萬元。
金管會並表示,為推廣金融知識普及,金管會已建置「金融知識專屬網站-金融智慧網(MoneyWise,網址為
http://moneywise.fsc.gov.tw)」,做為金融消費者與民眾獲取金融知識來源的學習平台。本次競賽活動即是以「金融智慧網」為基礎,並將參酌國中、高中有關課程內容(例如:機率、複利觀念)出題,題型並將包含金融生活與知識、金融法規常識、金融消費理財等生活常見的議題,及金融對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等,採是非及選擇題方式進行線上競賽,期能有助於提高我國學生的金融知識。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