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男女不同酬 女薪資少男16%

男女不同酬 女薪資少男16%

勞動部依據主計總處所做的「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估算出兩性薪資差異。2013年女性薪資較男性少16%,換算下來,女性要多工作59天,總薪資才與男性相同,因此將今年同酬日訂為2月28日,比上年縮短2天。勞動部表示,歷年來我國兩性平均薪資差距相較美、日、韓等國小,且沒有擴大情況。

兩性平均薪資可能因為工作性質、年資、學經歷、工作績效等因素影響而有所差異。根據主計總處2013年的「受僱員工薪資調查」顯示,去年我國女性平均薪資較男性少16%左右,等於女性要再多工作59天,整年總薪資才會與男性相同,因此今年「同酬日」訂為2月28日。

勞動部統計處處長劉天賜說:『(原音)102年我國女性平均薪資較男性少16.1%;換言之,女性需比男性再工作59天,整年總薪資才相同,因此103年「同酬日」為2月28日,比去年再進步2天。』

勞動部表示,近10年我國兩性平均薪資差距從20.1%下降到16.1%,女性要追平男性薪資而增加的工作天數也從74天減為59天,顯示兩性薪資差異已拉近,女性在職場上扮演的角色也逐年受到重視。

勞動部並指出,歷年來我國兩性平均薪資差距相較於美、日、韓等國都比較小,美國去年差距是17.9%、日本33.9%、韓國2012年則差距31.0%。

http://tw.news.yahoo.com/男女不同酬-女薪資少男16-073200502.html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