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高中社會科高中社會科

Google自動補齊 全球網友對「台灣」的感覺是...

本報訊〕一位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就讀的研究生Randal Olson,利用google搜索引擎做出一個google自動補齊(autocomplete)功能的地圖。整理成一張全球網友好奇的地圖,而圖片中,網友好奇:「為什麼中國污染這麼嚴重?」、「為什麼北韓這麼窮?」、「為什麼南韓這麼有錢?」...,而對台灣最好奇的,則是「為什麼台灣不是聯合國的其中一員?」。

所謂的自動補齊(autocomplete)功能,是通常大家在google搜索上輸入一個字,後面就會自動幫你加上最多人搜尋的辭彙的意思。而Randal Olson所做的這個地圖,是由「為什麼+(國名)...?」(Why is [country] ...?)的問題所做出來的。分析最多網友查詢國家時,最常會問的問題。

這張圖的分析時間為今年1月,是針對中東和亞洲地區所做的分析,看圖可得知最多人問各個國家的問題都非常有趣,如:「為什麼中國汙染這麼嚴重?」;「為什麼日本被視為群島?」;「為什麼北韓這麼窮?」、「為什麼香港這麼擠?」...等等,而全球網友最常搜尋關於台灣的,則是「為什麼台灣不是聯合國的其中一員?」。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152247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