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國文領域國中國文領域

少年噶瑪蘭

  • 作者:李潼/著
  • 出版社:天衛文化
  •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2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4901521

        「所有人都把我看成番仔,我怎樣才能把腳指甲的摺痕永遠磨掉?阿公說,我們平埔族噶瑪蘭人是個善良、樂觀,又嚐遍流離之苦的民族,但是他們跟我有什麼關係?彭美蘭會不會看輕我,她是不是以她的廣告明星的演技來敷衍我?……」

  一九九一年夏天,平埔族後裔少年潘新格,回到一八○○年噶瑪蘭祖先居住的加禮遠社,在那歷經滄桑的美麗河口找尋自己生命的源頭。他能找到什麼?

傳說中遺失的一支山豬獠牙,在一百九十年前,被誰取走了?

龜山島背脊下的野百合花叢裡,是誰遺落了一串青玉鑲綴瑪瑙的項鍊?

少年噶瑪蘭的時光之旅,回到從前,目睹了種族歷史,他還看見什麼?

  在「每一本兒童小說」的後面,都有約十六頁篇幅的歷史寶盒,以豐富的資料與圖片,活潑的交代小說發生的時空背景。以兒童趣味為導向,藉走迷宮、旅行、遊戲或劇本等種種切入手法,帶給小讀者完整的歷史概念。

  書末特別加上「聽聽專家怎麼閱讀這本書……」,讓孩子、家長及老師經由專家的評介,知道如何欣賞這本書,了解作者的筆法及用心;經由這樣的評介,讓孩子在閱讀上獲得更大的助益。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