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國文領域國中國文領域

山居筆記

  • 作者:余秋雨/著
  • 出版社:爾雅
  • 出版日期:1995年08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391830
  • 裝訂:平裝

余秋雨,上海戲劇學院院長,也是白先勇最推崇的大陸當代學人。他所寫的「文化苦旅」一本令人動容的散文集,透過中國大陸的山水古蹟探討中國文人艱辛跋涉的腳印,是一本有關中國美學的書,也是每一位中國知識份子都應一讀的書。p> 余秋雨,大陸著名美學專家。一九四六年生,浙江餘姚人。現任上海戲劇學院、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教授,兼任上海市委諮詢策劃專家、上海寫作學會會長。著有『戲劇理論史稿』、『戲劇審美心裡學』、『中國戲劇文化史述』、『藝術創造工程』、『文化苦旅』、『山居筆記』等書,為當代中國傑出文化史學者、散文作家。一九八七年獲頒「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榮譽稱號。一九九三年,獲「上海文學藝術大獎」(每兩年才由上海市政府頒發一次)

『山居筆記』,文化系列散文集,一九九五年台灣爾雅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同年獲(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