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國文領域國中國文領域

最困難的一次抉擇

 

最困難的一次抉擇           801  蘇玨凌

 

    人難以割捨的事情太多,想要兩全其美卻不容易,現實只允許我們做出一個選擇,但誰又能忍痛捨棄任何一項我們所在乎的?宛如心撕裂般痛苦的拉扯,感到無力,卻又不得不剔除,但就算如此……也沒有遲疑的餘地,再怎麼樣都必須做出放棄和犧牲。或許這真的太過殘酷、令人心寒,但這是人生歷程中的一種必然,既然是自己的選擇,何不用微笑來面對一切呢?

    早在被告知實情之前我就有所察覺,家中慘澹的氣氛、冷冽的空氣、生硬的對談,我都知道,我很明白,但怎麼能說穿?怎麼能?父母親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只剩孩子?少了我們似乎就會瓦解的牽連,我不敢提也不敢去想。一觸即發的氛圍瀰漫在深夜寒冷的北風裡,即使是聽慣了的爭吵仍使我感到恐懼,那段時間的我,只能瑟縮著身子,一次又一次的摀住耳朵、流乾眼淚,在不知不覺間,我對於一切已感到麻木。

    就算不去思考也明白的那天,在我的意料之中來臨,我知道我必須做出一項抉擇;不過其實最難之處不在於選擇父母,而是在「媽媽」以及「回憶」之間糾結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媽媽,她疼我瞭解我保護我,這是肯定的但如果和媽媽一起走,勢必得離開我所居住的城市,又要怎麼捨棄所有的回憶?在這裡所掛念的幾乎充滿我的全部,怎麼樣都不想要失去,所以我選擇的是「回憶」,而非我的「父親」。

    後悔嗎?我並不感到後悔,爸爸給我的愛並非比較少,而是我給媽媽的愛取代了它,但回憶更甚。這一直以來就是我所選擇的道路,所以現在也不再覺得痛苦,因為,我已經學會用「微笑」來面對未來每一個抉擇。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