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中學部資訊科技領域中學部資訊科技領域

2017-04-17 物聯網

科技新知 一、物聯網是一個由實體物件連結網際網路所形成的網路系統。
二、物聯網可以藉由感測與控制的整合,增進資訊系統的自動化、智慧化與運作效能。
三、物聯網經由感應器轉換環境中可偵測的物理量可獲得外在環境跟生理訊號等資訊。
1.外在環境感測,例如:溫濕度、氣壓、亮度、聲音等。
2.生理訊號感測,例如:心跳、血糖、血壓、心電圖等。
四、物聯網資料的特性
1.資料量
2.資料的多樣性
3.資料的連續性
4.資料的精確性
5.同時具備時間與空間資訊
五、物聯網是經由計算、通信與控制的總合,其目標是希望透過這個過程與網際網路達成分析回饋資料進而自動控制、協調等目的。
六、物聯網最常見的開發平台就是Arduino、還有其他常見的平台包含MediaTek LinkIt系列及RealTek的Ameba等等開發平台。
(取至林均翰教授資料)

2016-12-10 虛擬實境 VR、混合實境 MR、擴增實境 AR比較

科技新知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利用電腦技術模擬出一個立體、高擬真的 3D 空間,當使用者穿戴特殊顯示裝置,會產生好像處在現實中一般的錯覺。
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把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合併在一起,從而建立出一個新的環境以及符合一般視覺上所認知的虛擬影像,在這之中現實世界中的物件能夠與數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同存在並且即時的產生互動。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一種將虛擬資訊擴增到現實空間中的技術,它不是要取代現實空間,而是在現實空間中添加一個虛擬物件,藉由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的結合,當設定好的圖片出現在鏡頭裡面,就會出現對應的虛擬物件。
一次搞懂虛擬實境 VR、混合實境 MR、擴增實境 AR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