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科實中南科實中

2020-08-01 拒毒預防教育宣導「森林小學堂(拒毒篇)電子書及動畫暨森林大學堂(反毒篇)家長反毒懶人包影片」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有關拒毒預防教育宣導「森林小學堂(拒毒篇)電子書及動畫暨森林大學堂(反毒篇)家長反毒懶人包影片」,請下載運用。

 

說明:
一、旨揭電子書及動畫影片係由國泰人壽製作並授權無償公益推廣使用,請結合相關課程宣導運用,並註明影片出處。
二、連結網址:
(一)電子書下載點:https://tinyurl.com/y762xt8c
(二)本署網站首頁影音專區連結:
1、森林小學堂(拒毒篇):https://youtu.be/bNVX_jHNK9k
2、森林大學堂(反毒篇):https://youtu.be/GO9W-EybEkA

2020-07-01 拒絕毒品六招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拒絕毒品六招

公告日期:105-12-07

 

拒絕毒品六招:第一招,表明態度,堅持拒絕第二招:道德勸說,回頭是岸但三招:肯定友誼,但做自己第四招:自我解嘲,幽默一下第五招:轉換話題,移開注意第六招:逃之夭夭,走為上策

 

資料來源:咩-我不吸毒

2020-06-11 轉知修正「管制藥品分級及品項」部分分級及品項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教育部函轉依管制藥品管理條例第3條第2項規定應行公告之「管制藥品分級及品項」部分分級及品項(如附件),業經行政院於中華民國109年6月3日以院臺衛字第1090015919號公告修正,並自公告日生效。

2020-05-19 「青春加油讚」校園毒品防制廣播劇插畫及創意文案徵選活動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說明:
一、依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109年5月6日南市警少字第1090220934A號函轉內政部109年4月30日內授警字第10908782931號函辦理。
二、旨揭活動徵選對象為高中職、國中各年級學生(含五專前3年),收件期間自109年4月27日起至109年6月5日止(詳如活動簡章:https://www.moi.gov.tw/chi/chi_news/news_detail.aspx?src=news&sn=17802&type_code)。
三、檢附活動宣傳圖文1份。
 

2020-05-01 新興毒品PMMA又釀死 警溯源逮上游販毒夫妻檔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38歲顏姓女子日前與一名張姓男子一同返家,兩人吸食毒品K他命後相繼入睡,隔日顏女卻陳屍在床,經檢驗後確認是因服用過量新興毒品PMMA中毒死亡;警方循線追查毒品源頭,順利於昨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緝捕販毒夫妻檔及運毒手。

 

顏女2月25晚上到台北市一間男公關店消費後,與張姓男子一同返家過夜,隔天上午張男起床時,發現顏女已全身冰冷,陳屍在枕邊多時,嚇得他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在屋內查獲殘存的K他命30餘公克,張男向警方坦承,兩人前一晚入睡時,曾吸食毒品助歡,警詢後將張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並對顏女進行司法相驗。

 

檢警相驗後確認顏女死因為施用過量PMMA中毒致死,遂循線追查毒品上游。經兩個多月追查,警方鎖定32歲曾姓男子及24歲林姓女子販毒夫妻檔,和負責運毒的32歲林姓男子,並於昨天在新北市板橋區同步逮捕3人,查獲毒品安非他命1公克多。

 

警方調查,販毒夫妻檔先前是以一包1000元的價格,將混有PMMA的毒品咖啡包賣給顏女,未料導致顏女用藥身亡。警方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曾男等3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PMMA (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為一種新興毒品,2000年間流行於歐洲,成分類似搖頭丸MDMA(亞甲雙氧甲基安非他命),但作用時間較MDMA緩慢,吸食者容易在食用一次後沒什麼感覺,短時間內再次吸食,導致用藥過量。

 

PMMA在市面多以搖頭丸名義販售,或混入毒品咖啡包,但又比MDMA便宜且容易製造,也因外觀多樣所以難從外觀區別PMMA及MDMA;服用PMMA後所產生的症狀大致與MDMA類似,會出現迷幻作用及交感神經興奮症狀,嚴重中毒時可能導致中風、抽搐、昏迷、全身出血及猝死,或體溫過高熱衰竭身亡。

 

高檢署日前曾指出,PMMA致死案例於去年底竄升,去年新興毒品致死案84件中,就有34件為PMMA過量導致,死者平均年齡為26.1歲;去年12月有28人PMMA的毒品咖啡包致死,年紀最輕者為一名17歲少女。這款毒品毒性強,致死率近百分之百,「已經不是毒品,是毒藥」,毒害地點遍布全台及離島。

 

警方表示,近年毒品PMMA越發常見,且致死率極高,民眾切勿接觸甚至吸食毒品,警方對於毒品危害也將全力打擊,以維護國人健康。

 

警方昨天循線到新北市板橋區將販毒的曾男拘捕到案。記者李隆揆/翻攝 警方循線到新北市板橋區將販毒的曾男拘捕到案。記者李隆揆/翻攝

2020-04-15 教育部函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辦理「為你寫詩•為你反毒」現代詩徵文比賽活動,請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教育部函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辦理「為你寫詩•為你反毒」現代詩徵文比賽活動,請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內容:

一、教育部函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辦理「為你寫詩•為你反毒」現代詩徵文
比賽活動。
二、為推廣毒品危害及防制藥物濫用正確觀念,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期藉由現
代詩創作方式,提升全民反毒意識,徵件時間自109年4月1日起至5月29日
止(活動辦法如附件),請踴躍參加。

2020-04-09 有關國教署委託國立陽明大學辦理「108學年度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畫」之「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延長收件期限說明。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有關國教署委託國立陽明大學辦理「108學年度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畫」之「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延長收件期限說明。

說明:
一、依據本署108學年度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畫及國立陽明大學109年3月25日陽研字第1090005647號函辦理。
二、因應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原訂收件期限109年4月10日,延長至109年4月20日(星期一)截止,請貴校協助轉知所屬學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三、本計畫聯絡人:國立陽明大學臨床護理研究所兼任助理張小姐(電話:02-2826-7000分機5065或分機7362,電子信箱:nosmoking.edu@gmail.com)。

2020-03-13 轉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製作「K他命與新 興毒品一覽表」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轉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製作「K他命與新 興毒品一覽表」

更多消息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