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重要 蘇靖雅 - 秘書室 | 2020-01-31 | 點閱數: 3013

有感國內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持續增加,本校於130日召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變工作小組會議,並於同日1000成立防疫小組,由校長秦文智擔任防疫小組召集人,律定各處室業務職掌分工。

為維護全校師生的健康與安全,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請大家留意並協助配合:

一、春節旅遊注意:

  1. 若春節期間教職員工或同學有前往中國大陸等疫情流行地區學術交流、旅遊等請留意健康狀況,記錄體溫且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並向人事室及健康中心回報。
  2. 如發現有急性呼吸道症狀者,請務必戴上口罩,並儘速就醫,就醫前應留置於單獨空間,儘量不上班、不上課。

二、暫停學校大型集會:

  1. 開學「第一週和第二週」暫停全校性或年段性大型集會,改在教室進行,所有宣導講座取消或延後辦理。
  2.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2/11開學始業式取消,二週後依學校狀況再決定是否持續取消大型集會;若有頒獎則延後進行頒獎。
  3. 需在限定日期前辦理的大型活動,請於空氣流通的空間進行,例如:中走廊、操場等。請務必提醒參與活動學生全程配戴口罩。

三、教室與環境消毒:

  1. 衛生組已備妥漂白水、請各班派代表至衛生組領取漂白水請各班於每天打掃時間以漂白水1:100比例調配稀釋消毒教室環境,將教室門把、課桌椅、常用器具物品清潔乾淨,一直到疫情減緩為止
  2. 各辦公室的門把、專科教室(特別是:桌面、椅子、門把、電腦鍵盤、滑鼠...等等)公共區域,請打掃同學每天中午打掃時間以漂白水進行消毒,教職員工個人物品請自我清潔管理。

四、每日體溫健康管理:

  1. 請各班同學每天出門前量體溫並登記於聯絡簿上。若有發燒狀況請家長一律接回儘速就醫;家長無法接回者則在家長同意後請學生自行返家。
  2. 請各班導師協助確實注意學生出缺席原因並追蹤健康中心需要透過學生端的立即消息才能儘速掌握學生發燒或流感給予因應與協助。
  3. 外賓進校園皆須全程自行配戴口罩

 

五、防疫宣導:

  1. 衛教通知:

    學務處會隨時更新肺炎防疫重要訊息、連結網站與重要須配合事項以及統一印製衛教通知予所有學生張貼於聯絡簿請同學們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感及防範措施的資訊帶回家庭並給家長簽名以及衛福部相關防疫資訊至各班級公告張貼。

  2. 為加強防疫效果於密閉空間上課請戴口罩:

    學校健康中心備有適量口罩僅在緊急時提供給發燒、呼吸道症狀或緊急需求之師生使用其餘請全校同仁與同學們自備口罩,於室內空間也請全校師生配戴口罩以利增加防疫效果 

  3. 教室務必空氣流通:

    請各班早到教室的同學協助開窗,讓班級教室的空氣流通即使天冷至少要開上方氣窗;各處室、教職員辦公室也請協助配合。

  4. 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隨身準備2~3個口罩

    鼓勵全校師生、家長作息正常、多運動、勤洗手 (學校各洗手台皆備有肥皂),保持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勿與他人共飲共食、營養均衡、提高免疫力。

  5. 寒假期間各處室、班級、營隊請比照上述措施辦理。

 最後貼心叮嚀:

請同仁、同學務必勤洗手、戴口罩、環境消毒以及加強自我健康管理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個人健康。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