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管理員 - 活動報導 | 2018-11-16 | 點閱數: 4666

日本加賀 RoboRAVE 國際賽上週日圓滿落幕,初次成軍參賽的南科實中在南科 AI_ROBOT 自造基地率隊下,國中部選手拿下騎士賽( Jousting Challenge )第三名及創意賽( Robotovate )第三名的獎項。高中部表現也亮眼,由南科實中高中部學生吳東育、北門高中吳佩穎、德光中學柯元翔、及建興國中賴于弘所組成的「Mystery」聯隊,採「跨校組隊、責任共擔」的方式,拿下循線運球第一名、相撲機器人競賽第二名、以及創意賽第二名,總計摘下一金二銀的獎牌,表現優異。

已經是高三的吳東育及高一的妹妹吳佩穎雖然有多次的參賽經驗,但是面對今年難度頗高、有如九彎十八拐的循線運球競賽,仍感吃力,練習時狀況連連,在哥哥負責編寫程式,妹妹負責機台的默契配合下,經過無數次的修改,才漸入佳境,終於能突破重圍,拿下冠軍。他們所設計製作創意賽作品「智慧藥盒」,點子雖好,礙於語言隔閡,也必須突破困境,與不同國家的選手溝通表達行銷來獲得票數。

而跨級參加高中組的柯元翔與賴于弘則是負責相撲機器人,賴于弘說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性的比賽,格外興奮,看到自己的機器人在場上擊敗他國選手時,對方驚訝的表情,讓他知道,之前的努力及練習都是值得的。

柯元翔則說 RoboRAVE 是訓練選手們寫程式的技巧以及臨場反應的比賽,可以感受到緊張的氣氛在會場中到處瀰漫,深怕一個小小的失誤會釀成失敗,白費了數個月來的努力與準備。在會場中也認識了各國的選手,大家互相交流各自的機台及想法,同時也見識到他人的創意,這是一場十分有價值的國際賽事!

帶團出賽的國中部主任彭美娟說,這次共有美、日、新加坡、大陸、台灣等 163 隊 455 名選手參加,本月 10 、 11 日競賽,學生以團隊方式參賽,使用電腦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在禁止遠端控制(創意賽除外)前提下,由設計的機器人自行完成各項任務。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3%26nsn%3D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