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馬世玉 - 媒體報導 | 2019-05-28 | 點閱數: 1999

見證南科實中獲頒夏威夷學生大使殊榮 鼓舞新生熱血築夢

108/05/24  PChome勁報記者于郁金/南科報導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 5 月 24 日下午在南科實中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行「夏威夷州政府學生大使頒授儀式暨南科 FRC 2019 新生指導營」,現場人數超過 300 人,互動熱絡,美國夏威夷州政府派出駐臺北辦事處雷均處長代表頒授學生大使證書予南科實中 FRC 6998 團隊,在現場來賓及多校師生共同見證下,完成簡單又隆重的頒授儀式,也有助於促進臺灣青年外交、提升國家形象。
由美國主辦這項全世界最盛大的 FRC 機器人競賽,今年臺灣共有 20 隊參加比賽,但南科實中的團隊製作機器人的經驗只有一年,卻主動選擇最有歷史性及挑戰性的夏威夷區賽,不但展現出絲毫不畏懼各國強隊的勇氣,還克服了語言溝通的障礙,最終獲得了企業家精神獎;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辦事處獲知南科實中機器人團隊,深受感動,因此頒授學生大使的榮耀給南科實中,而這也是臺灣第一支獲得此殊榮的團隊。
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首先致詞表示,在知道南科實中的同學獲得夏威夷州政府的學生大使榮譽後,就開始期待這次的活動,並特地親自感謝雷處長公務繁忙還到南部授證,是很難得的機會,南科實中的同學們的優秀讓我們很光榮;最後也勉勵 2019 新生訓練營的學弟學妹,繼續向前衝。
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臺北辦事處雷均處長一上台就熱情地用夏威夷的招呼用語,阿囉哈與台下問好。雷均特別提到,近 5 年夏威夷州政府開始推廣學生大使計畫,針對曾經到夏威夷州從事國際會議或重要國際活動交流;今年 FRC 比賽有很多國家來到夏威夷,但只頒證給臺灣,因為在夏威夷賽事中,南科實中的隊伍真正表現出臺灣獨特的傳統精神,可為夏威夷的典範。另外,雷均處長覺得開場的南科實中管樂團的表演傑出,提出下次到夏威夷表演的邀約,現場開心歡呼。
學生大使頒授儀式當天,也結合南科 FRC 2019 新生指導營,希望藉由南科實中的典範,鼓勵台灣更多高中職學生踴躍投入 FRC 競賽培訓;接下來的 FRC 競賽與培訓,南科 AI_ROBOT 字造基地全都為同學準備好了,不只打造了很好的 AI 機器人競賽培訓平台,還會持續陪伴同學們繼續努力,一起實現夢想並讓台灣被看見;活動中還邀請 FRC 特殊選才保送大學的學長,及優勝進決賽、得獎隊伍經驗分享,與台下互動熱絡。
南科 AI_ROBOT 自造基地於今年設計的一系列 FRC 機器人競賽課程與專業教案,可讓機器人教育落實於校內課程,真正達到向下扎根的目的;還會將南科 AI_ROBOT 自造基地與南科實中建置為 FRC 專業訓練基地,讓更多年輕學子方便在基地進行機器人之製作訓練,實現創意並完成機器人的製作,南科管理局將持續強化這個平台,伴隨年輕學子實現夢想。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twpowernews/20190524/index-15586976401852147009.html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9%26nsn%3D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