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活動 劉雅茵 - 國中部 | 2020-06-20 | 點閱數: 1022

感謝台南市教育局、成大「創新教學改進及科學教育推廣基金計劃」以及科技部計畫「科普活動:台南區全民科學週」等計畫協助促成本次的全民科學週活動。

本次科普活動內容,包含兩大主題:「主題 1:多采多姿的光」與「主題二:看不見的光」。

「主題 1:多采多姿的光」中包含了「可見光的三原色」, 「三菱鏡分光」二個展演實驗,以及一個動手做實驗「光跑哪裡去?」

「主題 2:看不見的光」中包含了「紅外線的應用」,「紫外線辨識」二個展演實驗,以及一個動手做實驗「 看不見的密碼」。

學生們在活動中玩弄多采多姿的光,各個邊玩邊發出「哇!好神奇!」、「原來可以這樣喔~」、「欸~這好漂亮喔!」等等驚奇的讚嘆,從這些有趣的動手做實驗中所引發的樂趣,讓學生們對於光學知識產生更多的好奇,相信這次活動為他們未來科學學習種下了美妙的種子。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