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轉知 郭俊鴻 - 學務處 | 2021-06-07 | 點閱數: 747

 

行政院「紓困 4.0」上路了!
對於大家最關心的急難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勞工紓困貸款,我們特別整理列出申辦方式跟防詐關鍵,幫助大家安心請領、遠離詐騙~

#擴大急難紓困

申辦方式:
109 年已獲補助且今年仍符合資格者,不用再申請, 6/4 起政府會主動陸續發放; 110 年新申請者, 6/7 起以線上(https://swis.mohw.gov.tw/eip)或郵寄(可向鄉鎮市區公所索取申請表)方式提出。

防詐關鍵:
不要隨意點擊他人轉傳的線上申辦網址,歹徒可能假冒政府機關或銀行名義發送釣魚簡訊、電子郵件或 Line 訊息,引誘民眾點擊假網址,趁機騙取個資或植入惡意程式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申辦方式:
6/15 起至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https://10000.gov.tw)登錄資料即可請領,或透過實體 ATM 領取現金。

防詐關鍵:
除了要提防歹徒設立的假登錄網頁,如果接到自稱政府機關、銀行來電要求操作 ATM 或網路銀行,就可能是詐騙,請確實掛斷電話後撥打 165 查證。

#勞工紓困貸款

申辦方式:
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topic/44761/48532/)已彙整各承貸銀行線上申辦網址, 6/15 起可線上申貸,貸款相關疑問可洽詢勞動部 1955 專線。

防詐關鍵:
不要輕信來自網路、電話行銷或手機簡訊的銀行貸款或代辦業者廣告,尤其對方要求預先支付手續費或交付存摺、提款卡、網路銀行密碼等等,都是歹徒慣用的假借貸手法!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