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轉知 羅明德 - 輔導室 | 2021-09-06 | 點閱數: 326

一、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110 年 8 月 19 日發就字第 1103502154 號函辦理。

二、為協助青年釐清職涯與提前做好就業準備,本署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提供「職涯測評工具」、「Jobooks 工作百科」等多元線上職涯與就業資訊,同時可連結搜尋相關工作機會跟訓練課程等資源,可供青年尋職與選擇職業參考,同時也可進行求職與線上履歷投遞。

三、又為暢通青年就業服務輸送管道與擴展對青年職涯服務方式,本署於台灣就業通網站建置「Youth 職涯就業諮詢平臺」( 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採線上預約諮詢方式,提供 18 至 29 歲青年探索職涯目標、履歷自傳診斷、提升面試技巧、了解產業趨勢、強化職場生存等 5 大就業諮詢主題服務,青年可透由手機或電腦以視訊、文字或語音等方式跟職涯輔導專家進行一對一、個別化的職涯諮詢。青年如有就業或職業訓練需求,職涯諮詢顧問將依青年居住所在地就近轉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依就業需求推介媒合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以增進就業能力。

四、另青年如有職涯迷惘或就業諮詢需求,亦可至本署所屬各分署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尋求協助,包括可提供職涯諮詢、職業適性測驗、履歷健檢、模擬面試、職涯講座、團體課程、職場參訪體驗、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資源等服務,協助青年規劃職涯藍圖,相關活動可上各 YS 官網(https://reurl.cc/NXQNWQ)查詢。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