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科實中防疫資訊南科實中防疫資訊

武漢肺炎疫情宣導與教學懶人包_20200223

武漢肺炎疫情宣導與教學懶人包

南科實中國小部學務處製作

更新日期 20200223

 

官方網站: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https://www.cdc.gov.tw/

 

疫情及規定

 

  • 教育部學校衞生資訊網

https://cpd.moe.gov.tw/

  • 衞福部Q&A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860706

 

教學資源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防疫懶人包(圖説相當清楚、適合教學)

https://safe.ypu.edu.tw/p/16-1012-60938.php?Lang=zh-tw

  • 武漢肺炎須知懶人包:正確洗手篇

https://havemary.com/article.php?id=5564

  • 藥師超詳細解析!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居家消毒使用大全(國家網路醫藥)

https://www.kingnet.com.tw/knNew/news/single-article.html?newId=44241

  • 酒精稀釋到底要4:1還是3:1?一般寶特瓶可以拿來裝酒精嗎?讓賽先生帶你快速了解酒精的正確使用方法! | 酒精使用注意 | 新型冠狀病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9VmtfUKwI&t=260s

  • 口罩短缺!醫師教你該如何正確使用、保存!【挖健康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tpwJ8nngo

 

  • 【宣導】正確洗手七式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除了戴口罩,把握正確的洗手時機和步驟,是更簡單有效的預防方法!

    洗手主要是利用酒精或界面活性劑殺死細菌和病毒,若以酒精洗手,要盡可能讓手部都沾到酒精;使用肥皂至少要洗1分鐘,落實「內外夾弓大立完」口訣,確實搓揉手掌、手背、指縫、指背與指節、大拇指及虎口、指尖、手腕,並以清水將手沖乾淨、擦乾後才算完成洗手程序。

  • 你的手真的有洗乾淨嗎?讓賽先生帶你實際操作「洗手七式」! | 洗手姿勢 | 武漢肺炎(COVID-19)

  • https://youtu.be/7sqBaD-v5rE

 

教學參考影片

 

  • 國小版

https://youtu.be/OeeGU5EJUF8

  • 國高中版

https://youtu.be/E46_veB0DPU

 

  • 如何提升免疫力(醫師專家的建議)

    • 發燒咳嗽好怕中招?對抗「武漢肺炎」,專家教你如何提升免疫力?!

https://youtu.be/exg2cC1C1Gc

  • 提升免疫力!防武漢肺炎 吳明珠中醫師 教你這樣吃

https://youtu.be/TbI3l9nIaPk

  • 防疫大作戰!醫師親授提升免疫力方法:補充蛋白質、吃生大蒜?!

https://youtu.be/ZkyBlZbM3Pk

國小學生出缺勤填報

搜尋

QRCode

QR Code

標籤

文章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