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轉知 郭俊鴻 - 學務處 | 2020-06-17 | 點閱數: 6015

你聽過「喵喵」嗎?
 
沒聽過沒關係,我們來告訴你,它是一種新興毒品的簡稱,學名為「4-甲基甲基卡西酮(Mephedrone)」,是第三級毒品,根據食藥署近年公布的「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調查報告,「合成卡西酮」類毒品屬中樞神經興奮劑,俗稱「喪屍藥」的「浴鹽」、「喵喵」等都屬該類毒品,使用者除會出現幻覺、攻擊性、暴力自殘等行為,也會有血壓上升、心悸、痙攣及抽搐等症狀,且吸食者若為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風險將更大,據統計,近 10 年每年約 60 人因濫用該毒品而喪生。
 
「喵喵」這類新興毒品常摻雜微量 K 他命(ketamine)、安非他命(amphetamine)、搖頭丸(MDMA)、 FM2 等其他毒品,並以咖啡包、奶茶包、糖果包等方式偽裝。
 
提醒各位年輕朋友,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試一下」,除了自身的身心健康無法挽回,更可能造成家庭破碎等悲劇,鼓勵大家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遠離毒品危害。如果發現周遭有接觸毒品的使用者,請撥打 110 ,而我們也會持續打擊毒品危害,維護國人健康。
 
毒品防制,需要你我共同守護!
相關報導:
聯合-大火燒出 35 萬包毒 2 嫌收押
https://reurl.cc/xZ3aKE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