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南科實中107年大學指考分發放榜,鼓勵學生追求個人志願、擇其所愛,海內外榜單兼具特色

107 年大學考試分發錄取榜單今日揭曉,各類組指考分發榜單亮眼,分別考上成大交通管理、交大人文社會學系及政大法律系等,另外考上中字輩國立大學者計有 18 位同學,比去年錄取人數增加。其中有別於往年升學志願的為錄取國立師範院校科系者多達 10 位同學,比去年提升一倍。


今年升學管道多元,反應目前升學趨勢,學生為追求個人志願選擇放棄就讀國內國立大學,向海外發展,分別錄取西安交大臨床醫學系、鄭州大學口腔醫學系及中南大學臨床醫學系等(皆為中國大陸「985」、「211」、「雙一流」海外知名大學,,都是大陸為建設世界一流大學所實施的教育計劃,列入這些名單的大學都是能享有豐富教育資源、實力最強的國家級大學)。本校恭喜所有同學如願考上理想科系,並鼓勵每一個同學擇其所愛,追求個人志願。


其中高三 2 班侯冠宇同學,於就讀安平國中階段原為網球隊運動生,後因體恤家人經濟狀況,而放棄須負擔昂貴教練訓練費用的運動員生涯規劃,於考上本校高中部後轉為一般生,且在學校及老師的鼓勵之下加倍用功,提升國中階段因身為運動員而荒廢的課業成績,並於高二時參加「二岸三地學術交流活動」即立定志向以考上對岸頂尖大學醫學系為升學目標,經過不懈努力後如願考上鄭州大學口腔醫療學系(即台灣之牙醫學系)並獲得三萬元人民幣獎學金補助,日後將朝口腔醫療之路前進。


綜觀今年大學升學成績,應考考生 109 人,循各入學管道,分別有錄取北醫醫學系、高醫牙醫系,國外升學及軍警院校等各類校系,總計錄取大學醫學院醫牙學系,台、清、交、成、政與國外升學及台北科技大學等國立大學比率達 80.73%。


南科實中校長秦文智表示:「本屆考生係 12 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二屆考生,當時入學成績沒有往年高,但是在師生共同願景努力下,翻轉會考成績劣勢,錄取個人心中所屬校系,對此份師生不放棄努力的用心大力肯定,也祝福所有考生:擇其所愛、愛其所擇,追求自我實現」

教務處 管理員 於 2018-08-10 發布,共有 1192 人次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