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綜合領域國中綜合領域

好心文-好新聞「男版陳樹菊 送菜助弱20年」

新聞:男版陳樹菊 送菜助弱20

2011/12/22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1日電)

 

台東女菜販陳樹菊行善助貧,桃園也有「男版陳樹菊」;今年全國好人好事表揚代表揭曉,賣菜近40年的蔡添貴20年如一日,開小貨車將沒賣完的菜親送到弱勢家庭,小心意、大善舉。

內政部指導、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辦理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自民國47年開始,至今已表揚3199名善心人士;獲美國「時代」雜誌讚揚的陳樹菊,去年也是全國好人好事表揚的得主。

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表示,今年各地政府、社福團體推薦129名樂善好施人士,最後有32人經評選獲得最高榮譽八德獎;來自桃園市力行市場的53歲菜商蔡添貴也是八德獎得主之一,在地方有「市場菩薩」之稱。

蔡添貴高中肄業到市場賣菜,資歷超過37年,陸續做起批發自家栽種的有機豆芽菜、豆苗生意;身為家中獨子的他,20多年前因父母病痛纏身,加上家裡生意兩頭忙,心力交瘁;有人建議他「做善事」,於是他開始把沒賣完的菜,轉送弱勢家庭、孤兒院、療養院、身心障礙者等,20年來如一日。

力行市場菜販看蔡添貴熱心公益,紛紛加入捐菜行列;陳素春轉述,菜販們團結力量,將菜集結在蔡添貴攤位,由蔡添貴定時開著愛心小貨車,親自把菜送到需要的人手裡。

陳素春說,除了蔡添貴,同獲八德獎的75歲得主甘順發擔任義消42年,不但常自掏腰包捐款購消防設備、募集白米,並照顧一名暈倒在自家門口的失智老人直到老人往生;資源回收工作者楊黃牡丹,曾因拾金不昧新台幣110萬元獲總統登門表揚,也在這次「八德獎」得主名單中。

陳素春說,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將在明天舉行,八德獎得主將獲獎座及當選證書。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