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綜合領域國中綜合領域

好心文-好新聞「見義勇為 跨欄冠軍飛奔擒賊」

新聞:見義勇為,跨欄冠軍飛奔擒賊

2011/11/4 中時電子報

永樂商圈是彰化市的熱鬧地標,但也因人潮而吸引竊賊趁亂光顧,大慶商工學務主任賴志易上個月底就撞上一件追捕竊賊的意外,曾是跨欄冠軍選手的他,隨手把抱在手上的兒子交給旁人,拔腳追不到一百公尺,就將竊賊當場制伏。賴志易低調行善,彰化市長邱建富昨日專程為此事到校向賴致謝,他見義勇為的事蹟才被全校師生所知,他也對學生機會教育,鼓勵學生不要自掃門前雪,要多關心社會。

這起抓賊記發生於十月廿四日晚上八點多,當時賴志易正與家人在永樂街商圈逛街,手上還抱著三歲兒子。人群突然起了騷動,一條人影快速竄過,在人群中橫衝直撞,後面則有數人追喊「抓賊喔」,附近行人都停下來圍觀,卻沒人幫忙。

賴志易看到一個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壯漢追得上氣不接下氣,連話都講不清楚,只手指前頭氣喘噓噓的吐出「賊仔」;賴志易立即將手上的兒子塞給旁邊的人,自己拔腿就追,不到一百公尺,手到擒來,將竊賊制伏在地,而警方也據報趕到現場將竊賊帶回處理。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