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綜合領域國中綜合領域

好心文-好新聞「貧童罹罕病 同學「殺」豬公義助」

新聞:貧童罹罕病 同學「殺」豬公義助 2012/01/04 聯合報

新北市國光國小一名貧童上課時昏迷送醫,結果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必須持續施打免疫球蛋白,一次療程就要十萬元;龐大醫療費用讓他的家庭陷入困境。

全校一千多名師生慷慨解囊。有學生「殺」撲滿豬公捐零用錢,也有人拿玩具義賣,五天來已湊十六萬元,只因孩子們認為「他是我們的同學」,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再一起玩球。

校長陳叡智說,罹病的趙姓學童是單親家庭的中低收入戶,但健保並不給付免疫球蛋白,要救命還是要生活,家庭陷入困境。目前學校先幫忙度過難關,長期則必須請慈善團體及社會局協助。

趙童就讀的班親會長張其南寫信給各班導師,指去年十一月中,趙童昏迷送醫急救,去年十二月才轉到普通病房;目前已清醒,但有無法言語等後遺症,仍住院治療、復健。

張其南說,醫院診斷趙童罹患黴漿菌併發腦炎,要靠施打免疫球蛋白救命,得進行多次療程才能穩定。各班導師把信轉給學生家長,獲熱烈響應。

趙童班導師巫梅雀說:「學生捐出來的,很多是一袋袋的硬幣,孩子的愛心很令人感動!」「有學生把養了多年豬公殺了捐出來,很有義氣。」四年級導師王長青說。

另一班導師黃海燕表示,班上學生把糖果、餅乾、玩具拿到學校二手物義賣會義賣籌醫藥費,金額雖不多,卻是「滿滿的愛心」。

「他是我們同學,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再一起玩球,我這個月就不吃零食了。」學生蔡莞秀捐了五百元,是她整月的零用錢。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永祥說,罕見疾病種類很多,目前健保只有部分給付,基金會會補助健保不給付的部分,並繼續尋求其他資源協助。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