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管理員 - 活動報導 | 2020-05-21 | 點閱數: 3826

「運動績優生也做得到」,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網球校隊張書菕、邱敏捷,以運動績優生甄選管道進入南科實中就讀,當時國中會考成績僅 1A4B 及 5B ,但 3 年來兩人以系統化時間管理,兼顧課業與球技,日前順利申請到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校方也與有榮焉。

在台灣,系統化輔導網球選手申請美國大學獎學金並不容易,但南科實中中學部網球隊成立約 13 年,每年都輔導學生前往美國攻讀大學,今年高三網球校隊選手張書菕、邱敏捷,國中會考的成績雖並不亮眼,但 2 人在網球體育方面的成績卻相當出色,其中,邱敏捷在 ITF 國際青少年網球巡迴賽奪下單打冠軍,張書菕則拿下塞班站雙打冠軍。

邱敏捷表示,對國中會考成績只有 5B 的他而言,「自我時間管理」相當關鍵,如何平衡專項練習與讀書的時間,對運動員來說很重要,一天 24 小時分秒必爭不容浪費,但相信這樣的自我管理,也是適應美國大學生活的必要條件。

張書菕國中會考的成績雖有 1A4B ,但強項並非英文,更曾在聽力模擬測驗,只拿到 2 分的挫敗,他曾問自己「到底什麼是成功的最關鍵」,最後張書菕明白,唯有明確的目標,才能在遭到挫折的時候站起來,因此,張書菕在讀書上一直很有動力。

南科實中提到,兩人在這三年的努力下,也拚出托福的好成績,分別考取 85 分及 81 分,順利申請進入美國大學運動聯盟 NCAA 運一級學校 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 (伊利諾州立大學),南科實中希望培養出來的運動選手,不僅在運動成績亮眼,在學業表現也能突破自我。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3%26nsn%3D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