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管理員 - 活動報導 | 2019-11-19 | 點閱數: 3045

108 年 5 月起學校啟動與北師美術館「One Piece Museum 百聞不如「一件」的館校合作 OPM 計畫


希望透過館藏的分享讓學生對藝術品產生情感,讓藝術在生活中動起來,有了生命。將百年前從紐約運至台灣的藝術作品分享到南科,歷經百年的等待,飄洋過海來到千里之外,而終落腳於實中這份緣,我們珍之重之,學校組織了 OPM 教師專業社群,開始進行課程發想,定下課程主題:情生「藝」動 從 NY 到 NK 的時空穿越。


108 年 9 月 26 日校長秦文智帶著九位老師搭著高鐵趕往北師美術館進行了一趟充實的選件知性之旅。透過館員專業介紹下,本校老師們對來自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一百多年前的石膏像有更深層的認識,在近距離的認識與觸摸中有了生命,對南科實中即將擁有帶著百年歷史氣味的藝術品,也產生深深的期待。


石膏修復室中,我們拿著棉花棒神聖莊嚴的沾起百年石膏像上的塵埃,那一刻,與古老的藝術品似乎有了神異性的感應,它們隱隱在我們的心裡活了、動了起來。我們的選件也從聖母七喜圖改成講經台的柱子,亞眠大教堂的四葉飾激發老師們課程設計的創意與聯想,而巴黎聖母院的人首鳥身像更是成為圖書館鎮館之寶的首選呢!


同一天也安排與鶯歌工商夥伴座談取經,傳承 OPM 的精神與經驗,有前輩們優異的導航,相信南科實中的 OPM 之旅必會更臻順利圓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