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馬世玉 - 媒體報導 | 2021-07-09 | 點閱數: 1432

國中會考僅拿5C 南科實中網球好手錄取美國名校

110/07/09 自由時報/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念書,才會變成自己的東西」,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網球校隊高三畢業生黃榆翔國中會考雖僅拿5C,但在網球隊教練廖俊名激勵下,不僅拚出托福85分成績,更與網球搭檔湯城雙雙錄取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SUNY at Buffalo),創下校史紀錄。

來自高雄的黃榆翔,國中會考時雖僅拿5C成績,學業上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不過在網球方面的實力,卻相當亮眼,在2019年青年台維斯盃曾代表台灣出賽,更吸引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來信延攬。

黃榆翔說,為爭取到該校體育全額獎學金,自己開始找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有不會的地方就問老師、同學;像學習英文就是要多講,前陣子因疫情關係,沒有人可以和他練習口說,自己就對著Google翻譯練習,若Google可以成功翻譯,代表發音沒有問題。

而來自屏東的湯城,亦是2019年青年台維斯盃代表台灣出賽的國家隊選手,學科成績更是相當優秀,甚至哈佛大學、賓州大學都願意主動提供名額延攬就學,其托福成績也獲得77分。

他說,起初曾有想再把托福成積考上100分,但因常春藤名校無法提供運動獎學金,為不造成家裡經濟負擔,最後選擇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與夥伴一同赴美求學兼打球。

廖俊名表示,「學生沒有放棄,他就不會放棄」,湯城、黃榆翔2人雖學習狀況不太相同,不過,兩人互相幫助扶持,從彼此身上學習到不一樣的正能量,也希望學校培養的運動選手,不僅在運動成績亮眼,在學業表現也能突破自我。

南科實中網球隊自成立以來,迄今約有17位學生赴美求學,此次湯城、黃榆翔錄取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更是創下歷年來的排行,校長秦文智今也贈送2人學校的限量球帽,希望未來2人可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