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馬世玉 - 媒體報導 | 2021-11-03 | 點閱數: 1138

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們 圖文巡迴開展 南科實中邀它「站台」

  110/11/02 1自由時報/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AI已經影響到現在的生活,未來數十年影響更深遠」南科管理局與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合作,舉辦《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們》圖文故事巡迴展覽,即日起從南科實中起跑,校方也邀請校內機器人團隊FRC的機器人「站台」及展出相關書籍,讓學生觀展時充滿好奇心。

南科管理局指出,為推廣科學教育從小扎根,並激發學生對科學新知的興趣與好奇心,管理局連續3年與台大科教中心合作,以科普漫畫競賽得獎作品,推廣至南科及周邊學校巡迴展覽,引領學生了解AI對生活、對社會及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

今年度《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們》圖文故事巡迴展覽,即日起在南科及周遭15所國中小展出,內容以Twitter(推特)獨立董事等10位,對AI發展具有重大貢獻的科學家短篇傳記文章及有趣圖文創作。

 

其中,首站從南科實中起跑,校方更加碼展示國高中部FTCFRC團隊創作的機器人,以及國小部現有智慧機器人,加上校內圖書館藏相關科技書籍,內容十分豐富,學生則在老師帶領下,拿著學習單在展場內探索AI科技、認真地觀看圖文,與AI邂逅的課程,別具意義。

南科管理局也說,該展覽除以實體圖文故事巡迴展覽外,台大科教中心更首度以創新、線上展覽的方式,將10位科學家完整的圖文故事,全數公開展示於開放博物館平台,歡迎民眾也可在線上觀展,加深對科學探索的興趣。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