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公告 劉勇炫 - 資訊室 | 2022-04-01 | 點閱數: 138

最近因烏俄戰爭, 親俄方的駭客組織不斷的對西方國家(我們國家榮幸也上榜了)的政府機構進行攻擊。其中一種方式, 就是連線進入居民家裡網路無線分享器及上網監視器(含主機及鏡頭), 再由被入侵的機器發動攻擊行為。

會被入侵的網路設備有幾個特徵:

1. 安裝時沒改帳號密碼, 一直使用原廠預設值

2. 使用超級簡單密碼: 比如: 123456, apple, sweetheart, qwerty, asdfgh, zxcvbn, qazwsx ....等

3. 安裝後, 設備有漏洞, 從沒更新過

建議:

A.若最近家裡網路變得特慢或監控系統無緣無故就當機需重開. 請找您熟悉的合作廠商進行協助處理。

B.密碼之設定, 請盡量遵守 8 碼以上, 大小寫及數字混用原則。設定完畢, 寫入自己的筆記內.

以下兩張截圖是由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所提供受攻擊的證據:

網路流量圖: 顯示瞬間進入量高達 7G/5min

無線分享器設定畫面: 在追蹤攻擊來源時, 發現是一台沒改預設密碼的無線分享器(韌體也沒更新到最新版)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