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18-06-06 | 點閱數: 918


  中華日報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2018-06-06
 
南科實中國中部畢業生胡源馨騎獨輪車上學,慶祝自己的十五歲生日,也慶祝即將畢業,勇敢追夢。 
(圖由胡源馨提供)
 南科實中國中部應屆畢業生胡源馨騎著獨輪車到校上課,從住家到學校約四公里,騎起來屁股相當痛,但她樂此不疲,昨適逢她十五歲生日,她再度騎獨輪車到校,慶祝自己十五歲生日,也慶祝國中畢業。


 胡源馨從五月三十一日開始,每天早上都騎獨輪車到學校上課,放學後再騎回家,騎乘過程都需要用屁股夾住座椅,因此每天回家屁股都很痛,但她卻甘之如飴;她更自製牌子寫上「我十五歲,為夢想而騎」;在騎獨輪車的路程中,常有民眾替她加油打氣,讓她相當開心。


 胡源馨指出,小時候看到人家騎獨輪車,覺得很帥,想要學習卻不知到何處學;兩年前新化社大到善化小新里的廟埕推廣獨輪車,她獲悉後前往學習,雖然過程辛苦,也曾摔到手臂流血,但因興趣,忍痛繼續學騎。


 至於畢業後的選擇,胡源馨也與眾不同,她說,曾讀過嚴長壽的書籍,從書中得知他在台東設立「均一實驗中學」,發現學校環境很好,課程內容安排相當豐富,並注重英語及國際教育,因此已申請就讀該校,且與媽媽懇談後,也獲得媽媽支持,希望到台東就讀後,可以繼續騎獨輪車。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233904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