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國中綜合領域國中綜合領域

好心文-好新聞「宜蘭南方澳漁村愛心早點店好心菩薩」

新聞:   宜蘭南方澳漁村愛心早點 店心菩薩

回收資源瓶罐 愛心捐助弱勢兒童

在宜蘭南方澳漁村有一間愛心早餐店,開了二,三十年,是當地民眾從小到大的早餐營養補給站,早餐店的老闆羅阿雲女士,有感於單親家庭的家長獨自扶養孩子的辛勞,幾年來都免費提供早餐給弱勢兒童。

就在南方澳漁村的小巷弄裡,這間小小的早餐店舖散發著老闆娘濃濃的愛心,在南方澳開早餐店有二十多年的羅阿雲女士,有感於漁港青年外國聯姻愈來愈多,卻因為文化不同而離異,留下可鄰稚子成為單親家庭的小孩,羅女士於是開始她免費供應弱勢兒童吃早餐的

善行義舉。南方澳很多民眾都是吃羅阿姨的早餐長大的,每天早上只要聽到她開朗又有朝氣的問候,一天的精神都會非常振奮。

除了提供早餐給弱勢兒童,羅女士還靠著整理資源回收的瓶瓶罐罐換來的所得都捐贈給公益機構,虔誠的佛教信仰,從她早餐店裡貼了為人善念的標語,就可以看出她幫助下一代不只給早餐吃,也要教育孩子良善的心靈。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