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中學部資訊科技領域中學部資訊科技領域

2018-11-14 恭喜高中部江旻洋榮獲2018高中資訊學科能力競賽複賽佳作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江旻洋榮獲2018年高中資訊學科能力競賽複賽佳作,感謝蘇聖雄教師指導。

點我放大圖片

2018-05-01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陳羿彣榮獲台南市第五十八屆高級中學科學展覽優等 ... ...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陳羿彣榮獲台南市第五十八屆高級中學科學展覽優等(特優從缺),感謝蘇聖雄、陳加奇教師指導。


點我放大圖片

2018-02-13 恭喜高中部洪瑀彤、柳秀嬑通過甄選到日本參加2018KISF國際科學論壇交流 ... ... ...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洪瑀彤、柳秀嬑以Construction and Analysis of Touch Projection System for Body Learning
研究通過甄選到日本參加2018KISF國際科學論壇交流,感謝蘇聖雄教師指導。

2017-12-08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陳羿彣通過2018年臺灣國際科展初審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陳羿彣通過2018年臺灣國際科展初審,複審加油了,感謝蘇聖雄、陳加奇教師指導。

2017-04-17 視覺型程式語言工具

程式設計 1.Blockly
(Google開發、支援中文、單機版、3D介面)
https://blockly-games.appspot.com/

2.Kody
(Microsoft開發、支援中文、網頁版、2D介面)
https://www.kodugamelab.com/

3.Scratch
(MIT開發、支援中文、網頁版或單機版、2D介面)
https://scratch.mit.edu/

4.App Inventor
(MIT開發、支援中文、網頁版或單機版、2D介面)
http://appinventor.mit.edu/explore/

2017-04-17 文字型程式語言工具

程式設計 1.C/C++
開發環境工具
Orwell Dev C++、Code::Blocks
C
http://www.cprogramming.com/tutorial/c-tutorial.html
C++
http://www.cplusplus.com/doc/tutorial/

2.Java
開發環境工具:
Eclipse、Android Studio、NetBeans
輔助學習Java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概念
https://www.greenfoot.org

3.Python
開發環境工具
IDLE、IPython
透過遊戲輔助學習Python
https://codecombat.com/

2017-04-17 物聯網

科技新知 一、物聯網是一個由實體物件連結網際網路所形成的網路系統。
二、物聯網可以藉由感測與控制的整合,增進資訊系統的自動化、智慧化與運作效能。
三、物聯網經由感應器轉換環境中可偵測的物理量可獲得外在環境跟生理訊號等資訊。
1.外在環境感測,例如:溫濕度、氣壓、亮度、聲音等。
2.生理訊號感測,例如:心跳、血糖、血壓、心電圖等。
四、物聯網資料的特性
1.資料量
2.資料的多樣性
3.資料的連續性
4.資料的精確性
5.同時具備時間與空間資訊
五、物聯網是經由計算、通信與控制的總合,其目標是希望透過這個過程與網際網路達成分析回饋資料進而自動控制、協調等目的。
六、物聯網最常見的開發平台就是Arduino、還有其他常見的平台包含MediaTek LinkIt系列及RealTek的Ameba等等開發平台。
(取至林均翰教授資料)

2017-04-17 運算思維

資訊科技概論 一、運算思維:是一種用電腦的邏輯來解決問題的思維,也就是利用資訊科學知能進行問題解決之思維方式。
二、運算思維核心能力
1.拆解:
將一個任務或問題拆解成數個步驟或部分。
2.找出規律:
預測問題的規律,並找出模式做測試。
3.歸納與抽象化:
找出最主要導致此模式的原則或因素。
4.設計演算法:
設計出能夠解決類似問題並且能夠被重複執行的指令流程。
(取至張凌倩老師資料)

2017-04-17 資訊科學活動介紹

活動訊息 李忠謀教授整理,同學們可以參考看看。

資訊科學活動介紹.pdf

2017-04-17 資訊科技教師介紹

教師介紹 資訊科技教師:蘇聖雄
電子郵件:

點我放大圖片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