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中學部資訊科技領域中學部資訊科技領域

2017-04-14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陳羿彣通過106年青少年科學人才培育計畫初審 ...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陳羿彣通過106年青少年科學人才培育計畫初審,複審報告加油了,若通過就有經費支援專題研究,感謝蘇聖雄、陳加奇教師指導。

2017-02-21 恭喜高中部林正勛通過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程式設計三學分 ...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林正勛同學通過教育部105年度扎根高中職資訊科學教育計畫,每週一天晚上至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修課,表現優異獲得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程式設計三學分先修課程結業。

2017-01-19 「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將於3月4日(六)舉行,歡迎有興趣同學參加! ...

活動訊息 「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的檢測模式參考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AP),與各大學合作命題,讓具備程式設計能力的高中職學生,能夠藉此檢驗學習成果,並提供作為大學選才的參考依據。檢測題目皆經過信校度考驗,以確保檢定結果的公信力。
【報名資格與費用】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的學生均可免費報名參加檢測。
【測驗方式與內容】
採線上測驗的方式,題目為中文命題,分為兩大類,包括:「程式設計觀念題」30題,總分100分,以及「程式設計實作題」4題,總分400分。前者為單選題,測試考生的運算思維、問題解決與程式設計觀念;後者為實作題,考生可自選程式語言( C, C++, Java, Python )實際撰寫完整程式或副程式。
想就讀資訊工程學系的高三同學們,請注意,106學年度「個人申請」已有16所校系將「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成績列入第二階段審查項目中,也就是說,如果考生有APCS的成績,可拿來作為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時的「資訊學習證明文件」。

2016-12-27 IOICAMP2017

活動訊息 由一群熱愛程式設計與演算法台大學生所組成的程式設計集訓營,歡迎對程式解題有興趣的同學參考,網址如下。
IOICAMP2017

2016-12-27 2017台大資訊之芽

活動訊息 台大資訊之芽的主要招生對象為高中一到三年級與同等學力的在學學生,歡迎對程式設計有興趣同學參考,報名從2016年12月15日開始到2017年01月15日截止,詳情請見底下連結。
2017資訊之芽

2016-12-10 虛擬實境 VR、混合實境 MR、擴增實境 AR比較

科技新知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利用電腦技術模擬出一個立體、高擬真的 3D 空間,當使用者穿戴特殊顯示裝置,會產生好像處在現實中一般的錯覺。
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把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合併在一起,從而建立出一個新的環境以及符合一般視覺上所認知的虛擬影像,在這之中現實世界中的物件能夠與數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同存在並且即時的產生互動。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一種將虛擬資訊擴增到現實空間中的技術,它不是要取代現實空間,而是在現實空間中添加一個虛擬物件,藉由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的結合,當設定好的圖片出現在鏡頭裡面,就會出現對應的虛擬物件。
一次搞懂虛擬實境 VR、混合實境 MR、擴增實境 AR

2016-12-10 程式輸出輸入比較

程式設計 cin/cout與scanf/printf比較
程式輸出輸入比較

2016-12-10 恭喜高中部林正勛榮獲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ITSA程式設計競賽績優 ...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林正勛同學參加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ITSA程式設計競賽榮獲績優(全國大學和高中參賽隊伍596隊中排名44,排名前10%),,感謝蘇聖雄教師指導。

2016-12-10 恭喜高中部蔡岳峻榮獲2016年高中資訊學科能力競賽複賽佳作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蔡岳峻榮獲2016年高中資訊學科能力競賽複賽佳作,感謝蘇聖雄教師指導。


點我放大圖片

2016-12-10 恭喜高中部、雙語部團隊榮獲2016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

榮譽榜 恭喜高中部王品閑、梁家榮、陳映羽、胡佳湘、張琇媛、顏晨羽及雙語部:張舒婷、陳可安、吳宇絜、陳怡雯同學榮獲2016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感謝張揚暉、陳加奇、蘇聖雄、蔡宛凌老師指導。


點我放大圖片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