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6)505-2916 . FAX(06)-5052917

公告 郭俊鴻 - 學務處 | 2020-03-03 | 點閱數: 358

惡作劇「三人跳挑戰」 恐致頭部重創,癱瘓終身......

北榮新竹分院神經內科主任尹居浩表示,後腦勺這個地方重度的撞擊外傷後,產生一個叫做急性硬膜上出血,導致他去壓迫到腦神經,另外一個非常大的可能性,他會導致我們頸椎斷裂,頸椎一斷裂,脊髓就受到損傷,一個很嚴重的疾髓損傷,他就四肢癱瘓了。

醫生警告,直接後腦勺著地,可能導致硬膜上出血危及性命。如果受傷的是脊椎,最糟就是終生癱瘓。台灣的中小學校即將開學,有不少學校的家長和老師,為了防患未然,已經在聯絡群組當中相互提醒,不要讓孩子模仿這樣危險的活動。爸爸媽媽小心呵護長大的,怎麼可以跟著同學起鬨做這樣危險的動作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hs.nnkie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