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科實中南科實中

2018-04-09 正義騎士神來一指 警逮青梅竹馬毒鴛鴦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上月底在路檢時,遇到一對攜毒情侶駕駛的白色貨車,趁著員警查詢資料時踩油門加速逃逸,員警趕忙上警車追捕,追到一交叉路口時,卻剛好有兩輛白色貨車往不同方向開,幸好有一名富正義感的熱心機車騎士,往一個路口一指,警方跟著他的指引,果然追到這對情侶。

  • 靠著這名正義騎士一指,警方成功逮捕毒鴛鴦。(記者鄭景議翻攝)

    靠著這名正義騎士一指,警方成功逮捕毒鴛鴦。(記者鄭景議翻攝)

  • 毒鴛鴦被警方追上。(記者鄭景議翻攝)

    毒鴛鴦被警方追上。(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表示,當時在信義區松德路與信義路口攔查到該輛小貨車,因為駕駛神情緊張,才叫他們到受檢區接受盤查,並輕拍車窗要求乘客拉下車窗接受身分查驗,不料駕駛竟拒絕盤查踩足油門加速逃逸,員警見狀立即駕駛警車鳴笛示警尾隨追緝,行經松德路、虎林街交岔路口時,恰巧還有另一輛白色貨車,與追捕目標分別要直行及右轉,還好有熱心民眾向右方一指,才成功追捕到2名嫌犯。

據了解,貨車上的李姓男子與陳姓女子,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目前也交往同居,是貨真價實的「青梅竹馬」,但是李男早已因毒品案遭法院判刑確定,於106年10月18日經台北地檢署通知入監服刑,李男拒不到案被發布通緝,陳女也長期施用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是一對毒鴛鴦。

警方也在兩人身上查出海洛因、安非他命各2小包,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且將李男解送台北地檢署歸案入監服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

2018-03-05 衛生福利部107年衛教主軸相關反毒文宣資料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衛生福利部107年衛教主軸相關反毒文宣資料
相關文宣電子檔,請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首頁/反毒資源館/宣導文宣,逕行下載運用。
(一)守護健康反毒非口號,力行反毒最重(https://goo.gl/MyT84z)。
(二)防毒防身五錦囊(https://goo.gl/HNH8EA)。
(三)你能拒絕毒品誘惑的話術嗎(https://goo.gl/xaADC8)。
(四)披著糖衣的毒藥(https://goo.gl/zJPhhu)。
(五)反毒資源館網址(https://goo.gl/zDZgBg):毒品偽裝宣導-毒門絕招篇宣導短片(https://goo.gl/gMrCj9)。

2018-02-02 107年本校學生參加春風盃籃球賽-參加健康有益的活動來拒絕毒品誘惑 ...

2018-02-01 內政部警政署製作毒品防制宣導短片、海報及相關授權證明下載連結 ...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內政部警政署製作毒品防制宣導短片、海報及相關授權證明下載連結
警政署製作毒品防制宣導短片「阿仁」相關下載連結如下,請結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相關活動宣導運用。
短片(含公播證明)下載點:https://goo.gl/Js3w6b
海報下載點:https://goo.gl/ZC1hYg
YouTube短片連結網址:https://goo.gl/dheP84

2018-01-31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製作「K他命與新興毒品一覽表」 ...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製作「K他命與新興毒品一覽表」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製作「K他命與新興毒品一覽表」.pdf

2018-01-22 毒品包裝像糖果 梅片毒品竄市面孩童恐誤食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點我放大圖片


據了解,52歲的林姓男子涉嫌指揮5名藥頭將毒品販售於下游藥角,為避免被警方鎖定查緝,平時躲藏於汽車旅館或日租套房內,不定時更換場所,也怕被其他黑道「黑吃黑」,也買改造槍枝防身。

日前警方查扣販毒贓款15萬,以及30顆混合型毒品梅片,混合型毒品梅片外包裝與市售糖果包裝相似,且標示食品營養成分、保存期限等,一般民眾難以辨識,萬一被孩童誤食後果不堪設想;現在被警方一舉破獲,包含主嫌及5名藥頭全部被移送偵辦。

★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中時電子報與你一起拒絕毒害!

(中天)

2017-12-20 全國首例!樹林警方查獲新興毒品bk-DMBDB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全國首例!樹林警方查獲新興毒品bk-DMBDB

樹林警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在板橋區篤行路一處民宅出入複雜且常傳出異味,懷疑利用民宅製毒,警方蒐證齊全後9日晚間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獲37歲的林姓嫌犯將民宅改造成毒品分裝工廠,並起出6間才被為服部公告列為三級毒品的bk-DMBDB,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檢署偵辦。

樹林警方表示,9日晚間在林嫌板橋篤行路的家中,起出毒品一粒眠、K他命、bk-DMBDB共計2786.9公克,並查獲分裝袋、研磨機、攪拌機、磅秤等分裝工具,其中bk-DMBDB是衛福部今年6月才公告增列為三級毒品,也是全國查獲的首例。

林嫌供稱,他將一粒眠、K他命、bk-DMBDB等毒品研磨後加入各種水果口味,分裝在印有射手座及葡萄圖案的毒品咖啡包中,用來吸引年輕族群,更企圖做成果凍販售,但最後因技術不夠而作罷。

林嫌表示,他透過微信及臉書聯繫買家,直接約到家中取貨,但對毒品來源支吾其詞,不願透露毒品來源,警方訊後依違反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全力追查毒品上游來源。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2017-11-07 掃毒新制 持K毒5克就違法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掃毒新制 持K毒5克就違法

新興毒品濫用 毒蟲平均27歲亡

33411
建立時間:2017/10/20
   
混合多種毒品的新興毒品流竄,且常以零嘴等外包裝偽裝。資料照片

【法庭中心╱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開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宣示我國反毒策略,鑑於染毒者使用安非他命等二級毒品情況嚴重,將修法提高製造、運輸、販售二級毒品法定刑,由現行七年提高為十年以上,另修改過去持有K他命等三、四級毒品逾二十公克才有刑責的規定,降低門檻為五公克以上就違法,最重可判刑三年,修正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中。

邱太三指出,現行持有一級毒品如海洛因、古柯鹼十公克,或二級毒品如安非他命、大麻二十公克以上,才加重刑度的「純質淨重」要件,也將修正為「淨重」,藉此避免檢驗成本大增,增加查緝機關經費負擔,不利打擊毒品犯罪。 

偽裝成咖啡包糖果

依據食藥署統計,我國濫用藥物前三名原是甲基安非他命、K他命及海洛因,但近年如喵喵、浴鹽等合成卡西酮類等新興毒品興起,近七年更成長數十倍,如以新興毒品作為類別統計,已排名第二,擠下K他命。
另鑑於W飯店小模命案等社會案件,屢發生混合濫用新興毒品致死事件,大多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零嘴、糖果等,這些新興毒品多數混含三級毒品如喵喵、K他命、四級毒品如佐沛眠、火狐狸等,使致死率為一般毒品八至十倍,法醫研究曾在吸毒致死者體內,驗出七到九種新興毒品,且很多毒癮者往往二十七歲左右就死亡。
法務部考量,過去持有三、四級毒品二十公克以上才會處以刑罰,此標準太低,草案將調降成五公克以上即可處以刑責,最重可判刑三年,藉此避免毒販用此作為宣傳話術,讓吸毒者以為不會坐牢等流弊。至於販賣混合毒品或販毒給未成年人、孕婦等,也要加重刑度二分之一。 

邱太三表示將加重毒品刑罰。方萬民攝

撥1.7億買檢驗儀器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表示,過去對新興混合毒品缺乏檢驗機制,法務部會同內政部向行政院爭取經費購買檢驗儀器、檢驗人員配置,已獲行政院核撥台幣一億七千七百七十三萬餘元,預計明年初就能完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指稱,「台灣為菲律賓毒品上游國」、「竹聯幫控制菲律賓毒品」。 

菲涉毒當地人為主

邱太三表示,根據菲律賓緝毒署資料顯示,我國人在菲國境內涉毒品犯罪被捕比率不高,從未發現有幫派涉案,該國涉毒人士仍以當地人為主,且菲國歷年破案資料從未發現毒品、原料來自台灣,我國並非菲國毒品氾濫主因。
外交部則稱,透過兩國合作機制,菲國近三年破獲十二件重大毒品案,顯示兩國屬打擊毒品合作夥伴。 

毒品修法重點摘要

●刑責罰金加重
.製造、運輸、販賣一級毒品者,併科罰金從2千萬元提高至3千萬元;二級毒品刑責從7年提高至10年、併科罰金從1000萬元提高至1500萬元;三、四級毒品罰金也提高
●保護少年孕婦
.增訂販賣毒品給未成年人或懷孕婦女,及混合兩種以上毒品的刑責,要加重其刑1/2
●降低處罰門檻
.持有一、二級毒品的刑度標準由「純質淨重」修改為「淨重」,作為處罰標準,等於降低刑度門檻
.現行持有三、四級毒品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才處罰,將修改調降為持有5公克以上就處罰
資料來源:法務部修法草案 

2017-11-07 “犬”力以赴 反毒大誓師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因愛重生的臺南波麗士犬,得知此次將舉辦反毒宣誓活動,這陣子無不積極自我鍛鍊,準備展現幸福、活力的一面!
.
可惜天公不做美,活動現場臨時下起雨來,波麗士犬們不退縮,#在風雨中踩著堅定的腳步向前邁進,證明他們是勇敢、#有紀律的反毒代表隊!
.
感謝許多不遠千里而來的民眾,#冒雨到場為我們的波麗士犬加油打氣,我深深感動在心裡,期待下次的見面~

-1:20
https://www.facebook.com/tnpdchief/videos/1722781034461012/

2017-11-07 警破走私 扣660公斤安毒原料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中時電子報
 
Reporter
Upload Date & Time
Update Date & Time
更新時間 2017年11月6日 AM 4點10分
警破走私 扣660公斤安毒原料
涉案4名嫌疑人由警方5日下午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莊旻靜攝)

刑事局、新竹縣市刑大、竹北、基隆警方4日聯手破獲高純度安非他命原料走私案,查獲市價約2億多元的660公斤高純度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若製成安毒成品,市值將超過5億、可供1320萬人次吸食。警方逮捕4名嫌犯,將持續追查上游原料來源及下游製毒工廠。

專案小組接獲線報,指稱這批毒品原料將從北部某漁港走私進口,警方4日跟監、追蹤,發現1輛貨車自港口接應,往竹北市行進,但在鄰近中華路的1處產業道路時,突與另2輛轎車會合,疑似要分頭前往不同地點。

幕後疑有集團指使

警方立即下車盤查,發現貨車後斗竟載有55箱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當場查扣,並逮捕4名涉案男子。其中新北市20歲林姓男子為主嫌,由屏東市20歲邱姓、22歲蘇姓、24歲陳姓男子3人分別開車,準備將貨車上原料送往南部下游製毒工廠。

警方自貨車上起出55箱每箱裝有2包、各約6公斤的氯假麻黃鹼,總重達660公斤,刑事局以拉曼光譜儀,分析出這批氯假麻黃鹼,純度高達91%,警方說,這批原料只要再經1道加工程序,即可製成528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成品。

原料純度91% 很罕見

警方表示,過去所查獲的安非他命原料,純度大約為50%至60%,這批原料純度高達91%十分罕見,粗估光是原料就值2、3億,而且涉案人皆為20出頭年輕人,查到的製毒筆記內容相當專業,警方懷疑幕後尚有製毒集團指使。

刑事局估計,這批原料若製成安非他命成品,市值逾5億,且可提供1320萬人次吸食,5日下午將4名嫌犯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溯源追查原料來源,以及下游製毒工廠。

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劉柏良等人5日赴新竹縣警察局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葉俊榮表示,此批原料若製成甲基安非他命,可供千萬人次吸食,對於國內毒品危害有重大影響,警方先一步查獲,對社會治安有所助益。

更多消息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