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科實中南科實中

2019-11-11 騎乘電動自行車之規定宣導

交通安全網頁

騎乘電動自行車之規定宣導

說明:
一、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已明定有關電動自行車不得擅自增、減、變更電子控制裝置或原有規格、最大行駛速率及駕駛人應配戴安全帽等相關規定。
二、鑑於電動自行車逐漸普及衍生該交通事故頻傳,國教署請學校運用各項集會、活動等相關時機或公布欄、跑馬燈等管道,加強宣導有關騎乘電動自行車之規定,並持續強化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建立正確行的安全意識,以防範各類交通意外肇生。
 

2019-11-11 臺南市指定藥癮戒治機構服務一覽表

2019-11-07 轉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反毒e起來」校園創意宣導活動事宜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轉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反毒e起來」校園創意宣導活動事宜

一、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為推動反毒微電影「愛從家庭出發-毒防中心伴您行」,以3分鐘動畫,希冀結合各級學校辦理校園「反毒e起來」創意宣導活動,使學生及家長更瞭解毒品危害及推廣毒防中心功能。
二、活動方式:請貴校邀請每位學生及家長參加「反毒e起來」創意宣導活動,於線上觀看「愛從家庭出發-毒防中心伴您行」,並填寫觀看心得後即可完成,由本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選出20名幸運兒,將獲得精美禮品乙份,得獎名單公布於本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
三、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9年1月5日止。
四、活動網址:https://reurl.cc/D512m或掃手機QR碼連結至活動網站。


 

2019-11-01 (以為)吸一口沒關係、吸一口不會怎麼樣,其實很有事!!!!!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以為)吸一口沒關係、吸一口不會怎麼樣,其實很有事!!!!!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反毒微電影,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722368374929649

 

2019-11-01 防制詐騙宣導-貸款詐騙

反詐騙宣導

165專線發現,近期有不肖人士利用取名與國內金融機構名稱極其相似公司(如板○立銀及玉○國際等),透過手機簡訊、社群網站或傳單等媒介,吸引急需申辦貸款之民眾進行洽詢,並以「保證申辦」及「無薪資證明亦可申辦」等作為號召,最後不僅未取得貸款款項,甚至房屋遭抵押或背負高額貸款利息,請務必提高警覺。

2019-11-01 165提醒您~「投資理財有風險,穩賺不賠攏係假」

反詐騙宣導

165專線發現,近期歹徒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社團、私人LINE群組進行招募,並以「博奕」、「二元期貨」、「靈骨塔」、「黃金」及「虛擬貨幣」等名義,標榜「穩賺不賠」誘騙民眾投資,初期讓被害民眾獲得小額利潤,博取信任後,再誘以投資大量金額行騙,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165提醒您~「投資理財有風險,穩賺不賠攏係假」(!)

2019-10-29 行人必備用路知識! 路口安全小撇步

交通安全網頁

行人必備用路知識! 路口安全小撇步

2019-10-29 交通安全四大守則

交通安全網頁

交通安全四大守則

2019-10-09 國立南科實中108年國家防災日成果影輯(youtube)

2019-10-01 【賣變種毒無罪】年輕人吸變種毒 暴斃十倍數激增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法務部在全國成立6大區域聯防掃毒中心,溯源掃蕩校園、社區等藥頭,避免青少年染毒。
法務部在全國成立6大區域聯防掃毒中心,溯源掃蕩校園、社區等藥頭,避免青少年染毒。

新興毒品問題嚴重,根據法務部法醫所統計,吸食新興毒品案暴斃案件逐年增加,從2012年的10件,暴增到2017年的100件,足足增加10倍之多,進一步分析,死者平均年齡只有28.7歲,其中男性占了將近8成。

吸食新興毒品後除了暴斃率大增,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更為複雜,法醫所的最新統計也發現,吸食新興毒品後,因精神恍惚、幻覺或發瘋似的產生幻覺等精神異常的比例增加,因而發生高樓墜落死亡的案件數也逐年攀升,從2015年的3件、2016年的5件,上升到2017年的17件,導致無預警的跳樓風險大增,讓因一時好奇碰毒的青少年一失足成千古恨。

 

新興毒品化身為軟糖,吸引年輕人,年紀最小的食用者僅15歲。(資料照片)

新興毒品化身為軟糖,吸引年輕人,年紀最小的食用者僅15歲。(資料照片)

毒品問題嚴重影響國家經濟發展及社會治安,國內列管毒品的腳步卻跟不上新興毒品變種的速度,據聯合國最新公布的新興毒品達850多種,我政府目前列管的卻僅有329種,由於毒梟利用改變化學分子式的方式,推出各式各樣的新興毒品。

行政院毒品審議委員會每3個月才開會一次,從發現毒品、提案審議委員會列管,到行政院公告,歷時約4到6個月,對管制推陳出新的毒品根本緩不濟急。

由於化學式已經變種,不在毒品列管中,如此便可輕易逃過最重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運輸毒品罪,形成掃毒的一大漏洞,法務部為防堵毒梟藉此手法大量輸入毒品製毒,已對此提出修正草案,打算一次性列管有毒害的家族化學群組,並列為優先法案,可望在9月立法院開議後,盡快立法通過。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