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科實中午餐專區南科實中午餐專區

2022-05-05 111/05/05 校園深耕計畫(廚房用水回收)

2022-05-0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擴大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並自111年5月1日實施(學校同步實施)

南科實中午餐專區

旨揭政策調整重點如下:
(一)補助對象:將教職員納為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適用對象。
(二)補助經費:一般(含非山非市)學校食材補助由每人每餐6元調整為10元,偏遠地區學校由每人每餐10元調整為14元。
(三)新增正向表列食材規範如下:
1、其他(雜糧)類:生鮮紅豆、花生、甘藷及冰烤地瓜應為國產可溯源食材。
2、水果類:香蕉、椪柑、桶柑、茂谷柑、柳橙、文旦、鳳梨釋迦、大目釋迦、小番茄、洋香瓜、蜜棗、蓮霧、番石榴、鳳梨、西瓜、木瓜、美濃瓜、芒果、紅龍果、葡萄、梨及荔枝等於主產期(如附件1),應為國產可溯源食材。
3、每月增加供應驗證豆奶/漿(限附餐飲品)及三章一Q生鮮水產品(不含加工製品)供餐次數,應高於110學年度第2學期供餐契約標準1次,始符合請領。供應素食者,免受水產品供應次數限制,另供餐日數未達10日之月份,不在此限。
(四)修正「 採用農漁畜產品別之國產可溯源食材金額表 」(如附件2)生鮮水產品產銷履歷、臺灣優良農產品及臺灣水產品生產追溯金額。
三、請各校務必配合修正後之規定調整菜單及食材採購,並轉知供應商(含食材供應商及團膳業者)配合辦理。
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尚未完成修正「中央補助地方政府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經費支用要點」,本市實施計畫需俟支用要點修正完成始辧理後續相關程序,爰前揭補助經費食材規定請先依說明二配合辦理。
五 、 相 關 疑 義 請 至 農 委 會 / 學 校 午 餐 三 章 一 Q 專 區(https://4b1q.coa.gov.tw/)查詢,或至「臺南市學校午餐教 育 資 訊 網 」 / 午 餐 規 範 / 三 章 一 Q 中 下 載 相 關 資 訊(http://lunch.tn.edu.tw/3b1q)。

2022-04-25 111/04/25 九年級會考祈福餐點(包高中套餐)~~~南科實中全體師生齊祝賀~~~

2022-04-08 111/04/08 蔬菜堆肥(今天的有機蔬菜葉梗、廢棄葉)要收集起來給國小部外師當作"堆肥課程"的教材

2022-04-07 宣導:4場次線上「食農大探索系列短片」首映座談會

南科實中午餐專區

一、本會(行政院農委會)集結近年食農教育推廣優良典範的單位並錄製影片,希望藉由首映座談會方式,邀請影片中的主角享食農教育推動的辛酸甘苦談,並透過與談人的引導,進行交流互動。

二、座談會辦理時間及資訊如下:

(一)場次一【養殖漁業與畜牧食農永續】

1、時間:111年4月11日上午10時30分至12時。

2、分享影片:牧羊人的一天(水流莊牧場)、七寶魚塭的故事(股份漁鄉)、怎麼吃一條魚(佳南魚場民宿)。

(二)場次二【返鄉青農扎根食農】

1、時間:111年4月12日上午10時30分至12時。

2、分享影片:藕是一群農夫(將軍山農場)、暖男的菜籽學(衛品蓮休閒農場)、臺灣香檬酸甜味(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

(三)場次三【扎根推廣育食農】

1、時間:111年4月15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

2、分享影片:志工耕耘全齡推廣(有機食農遊藝推廣協會)、營養5餐午食對味(澧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

(四)場次四【食農教育校園教學趣】

1、時間:111年4月20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

2、分享影片:芋見故鄉圓(臺中市德化國小)、小廚師與謝師宴(臺南市官田國小)、校園裡的解鎖課(新北市三民高中)。

三、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各場次活動前2日下午5時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kW8DG)。

2022-03-29 111/03/29 古早味套餐(麵線糊、三杯雞、豬肉刈包、青花菜、紅蜜李)

南科實中午餐專區

今天的水果成本很重,是俗稱"恐龍蛋"的紅蜜李

搭配刈包的糖粉也有講究,避免花生引起過敏,國中及國小不加花生粉只給糖粉;高中才有花生粉+糖粉

2022-03-24 111/03/24 越南河粉湯特餐(越南河粉湯、丸子肉燥、越式麵包+小黃瓜肉片、炒青江菜、聖女小番茄)

2022-03-23 111/03/23 首發"""營養補充品"""杏仁小魚乾